吃人血馒头?中国网红偷救援艇作秀引众怒(图)

发表:2021-07-30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红为蹭热度,偷走救援艇拍片,谎称救援却开直播作秀,引发众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网红为蹭热度,偷走救援艇拍片,谎称救援却开直播作秀,引发众怒(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河南省多地洪灾还在持续不断,就在各界全力救灾之际,竟然有中国网红为蹭热度,偷走救援艇拍片,谎称救援却开直播,最终被发现。网友怒批:“为了吸引眼球,不择手段。”据悉,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综合陆媒报导,河南卫辉洪灾依然严峻,当地受灾百姓主要靠黄石蓝天救援队的救援艇进行转移。7月27日中午,救援队员在转运百姓途中吃个盒饭的时间,就发现一艘救生艇不见了。救援队发现救援工具丢失,心急如焚,因卫辉城区还有大量百姓等待转移。

据报导,救生艇是黄石救援队专门为此次支援河南水灾准备,总价值约2.7万元,是救援队的宝贵财产。这种丢失的情况也是头一次遇到。无奈之下,救援队队长董琳在各救援群组中发布寻物启事,ua带领队员驾驶另一艘艇在灾区进行找寻。

在历经4个小时的找寻后,最终在卫辉主城区一处救援通道,发现了写有“黄石蓝天救援队”标志的救援艇。艇上当时共有5个人,其中4个人穿着同样的衣服。这几人在听到救援队呼叫停船后,不仅未停还加速离开,最终现场救援队将其截停。不过,他们辩称自己是救援人员,其中1人还假装是受困民众。

救援队发现,这些人是在7月26日见过的网络主播。队长董琳说,其实救援队前一天就曾遇见这群网红,当时他们在水里自拍、做网络直播,而且不听劝阻,多次干扰救援。

董琳愤怒道,“他们说是为了去救人,我们都是做救援的,没有这样去救人的一个道理,你拿什么去救人,你是偷开别人的艇去救人吗?”而且,仅仅4个小时,被偷的救生艇已严重破损,防护轴全部撞歪撞裂,螺旋桨严重损伤。董琳和现场队员看到后都非常气愤,“可见他们完全是野蛮操作,导致我们艇受损严重,按照我们自己的标准,驾驶员如这样操作,是受严重处分的”。

救援艇失窃致救援时间严重耽误。“我们需要驾驶另一艘去寻找,失去4个小时的救援时间,对我们的任务完成影响非常大”。据悉,新乡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另据董琳披露,在卫辉主城区受灾现场,还有许多摆拍的网红,还有雇装载车、铲车进行拍摄的。

据报导,灾区上述乱象被多名参与新乡、卫辉的救援队证实确实存在。

微博相关话题下,中国网友们也痛批这群网红的行径:“这就是吃人血馒头、这种事都要造假骗流量,不怕把命搭进去吗?”、“这是盗窃和损害救援设备,破坏救援工作,拘留判刑,不能轻饶了它们、救援队奋不顾身救人,网红搔首弄姿表演、把船祸害成这样,耽误救人的时间,这是谋财害命!必须偷一罚十!”

河南省水灾还在持续,据河南政府29日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9日12时,河南洪灾已造成全省150个县(市、区)、1616个乡镇约1391.28万人受灾,灾害中遇难人数增至99人,失踪人员还在进一步核查当中。但中国民间及外界对中国官方数据都持质疑态度。

微博上相关灾情通报的消息下方,有网友呼吁,请多关注鹤壁浚县,整个县城都被淹了,百姓完全处于水深火热中,当地老人整日以泪洗面,因为家没了。还有网友表示,“此次洪灾完全是人祸和有关部门预警不提前通知撤离有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