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血饅頭?中國網紅偷救援艇作秀引眾怒(圖)

發表:2021-07-30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紅為蹭熱度,偷走救援艇拍片,謊稱救援卻開直播作秀,引發眾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網紅為蹭熱度,偷走救援艇拍片,謊稱救援卻開直播作秀,引發眾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河南省多地洪災還在持續不斷,就在各界全力救災之際,竟然有中國網紅為蹭熱度,偷走救援艇拍片,謊稱救援卻開直播,最終被發現。網友怒批:「為了吸引眼球,不擇手段。」據悉,目前有關部門已經開始介入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衛輝洪災依然嚴峻,當地受災百姓主要靠黃石藍天救援隊的救援艇進行轉移。7月27日中午,救援隊員在轉運百姓途中吃個盒飯的時間,就發現一艘救生艇不見了。救援隊發現救援工具丟失,心急如焚,因衛輝城區還有大量百姓等待轉移。

據報導,救生艇是黃石救援隊專門為此次支援河南水災準備,總價值約2.7萬元,是救援隊的寶貴財產。這種丟失的情況也是頭一次遇到。無奈之下,救援隊隊長董琳在各救援群組中發布尋物啟事,ua帶領隊員駕駛另一艘艇在災區進行找尋。

在歷經4個小時的找尋後,最終在衛輝主城區一處救援通道,發現了寫有「黃石藍天救援隊」標誌的救援艇。艇上當時共有5個人,其中4個人穿著同樣的衣服。這幾人在聽到救援隊呼叫停船後,不僅未停還加速離開,最終現場救援隊將其截停。不過,他們辯稱自己是救援人員,其中1人還假裝是受困民眾。

救援隊發現,這些人是在7月26日見過的網路主播。隊長董琳說,其實救援隊前一天就曾遇見這群網紅,當時他們在水裡自拍、做網路直播,而且不聽勸阻,多次干擾救援。

董琳憤怒道,「他們說是為了去救人,我們都是做救援的,沒有這樣去救人的一個道理,你拿什麼去救人,你是偷開別人的艇去救人嗎?」而且,僅僅4個小時,被偷的救生艇已嚴重破損,防護軸全部撞歪撞裂,螺旋槳嚴重損傷。董琳和現場隊員看到後都非常氣憤,「可見他們完全是野蠻操作,導致我們艇受損嚴重,按照我們自己的標準,駕駛員如這樣操作,是受嚴重處分的」。

救援艇失竊致救援時間嚴重耽誤。「我們需要駕駛另一艘去尋找,失去4個小時的救援時間,對我們的任務完成影響非常大」。據悉,新鄉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此事。

另據董琳披露,在衛輝主城區受災現場,還有許多擺拍的網紅,還有雇裝載車、鏟車進行拍攝的。

據報導,災區上述亂象被多名參與新鄉、衛輝的救援隊證實確實存在。

微博相關話題下,中國網友們也痛批這群網紅的行徑:「這就是吃人血饅頭、這種事都要造假騙流量,不怕把命搭進去嗎?」、「這是盜竊和損害救援設備,破壞救援工作,拘留判刑,不能輕饒了它們、救援隊奮不顧身救人,網紅搔首弄姿表演、把船禍害成這樣,耽誤救人的時間,這是謀財害命!必須偷一罰十!」

河南省水災還在持續,據河南政府29日新聞發布會消息,截至29日12時,河南洪災已造成全省150個縣(市、區)、1616個鄉鎮約1391.28萬人受災,災害中遇難人數增至99人,失蹤人員還在進一步核查當中。但中國民間及外界對中國官方數據都持質疑態度。

微博上相關災情通報的消息下方,有網友呼籲,請多關注鶴壁浚縣,整個縣城都被淹了,百姓完全處於水深火熱中,當地老人整日以淚洗面,因為家沒了。還有網友表示,「此次洪災完全是人禍和有關部門預警不提前通知撤離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