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18例 国民党喊告陈时中(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13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8例。关于陈时中(资料照)强调无所谓“3+11”破口,诺富特是群聚事件,对此立法院国民党团扬言定要提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8例,分别为本土4例及境外移入14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2例。有台媒报导,德国原厂BioNTech说,已与台湾约定疫苗交货期程,手续完成就将会运送疫苗。指挥官陈时中对此表示,“虽然确切时间与到货剂量,我们还没有很明确,但进展的算是顺利。”关于陈时中昨日回应防疫疑虑强调,无所谓“3+11”破口,诺富特是群聚事件,对此立法院国民党团的总召费鸿泰痛斥“不要脸”,并扬言定要提告。

确诊数增18例 本土4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4例,为男性2例、女性2例,年龄介在20多岁到5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8月7日到8月9日。而个案分布是台北市跟高雄市有2例;当中关联不明1例、已知感染源3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2例,为80多岁的男性,患有慢性病史但无其他确诊个案的接触史,于5月28日因出现呼吸喘、发烧症状就医采检且收治住院,于6月1日确诊,于6月8日解隔离,于6月26日出院,于7月5日其他原因死亡。

另一个则是60多岁的男性,患有慢性病史但无其他确诊个案的接触史,于6月17日有出现发烧症状,于6月20日就医采检且收治住院,于6月21日确诊,于8月4日死亡。

德国原厂的BNT疫苗快到了?陈时中曝进度

陈时中表示,“疫苗很有可能会来,但确切时间与到货剂量,我们还没有很明确,会等明确到货时间以后跟大家来报告,我们很高兴这个疫苗都是很多人的努力,不管是鸿海、台积电、慈济,民间的努力加上政府机关全力协助,所以进展的算是顺利。”

日前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订了BNT疫苗500万剂要捐赠给台湾政府,而且12日台湾水泥公司董事会也决议要捐赠1亿元给慈济,用以资助防疫疫苗采购。13日慈济基金会对此发声明说,诚挚感谢台泥的董事长张安平跟董事会共襄善举,亦感恩各界爱心人士能“共善共行、齐心防疫」。

慈济基金会还表示,购买的疫苗将从德国原厂直接送到台湾,并透露会与台积电、鸿海一样,“在九月以同等数量陆续输入。”

国民党喊告陈时中

据《自由时报》报导,费鸿泰等人召开记者会,他痛斥,3+11难道是从天而降的吗?用“不要脸”3个字形容陈时中都不为过,5月27日卫福部回函公文已写出,指挥中心4月13日相关任务组的研商会议,经过各组代表讨论之后,为兼顾台湾经济发展与防疫安全,定于次日的记者会宣布,讲的就是“3+11”放宽政策,怎么会有这样不负责任的人?“我们一定要到法院、监察院告他。”

万美玲也批评,陈时中首先推到副指挥官陈宗彦身上,又说无会议纪录,之后又说自己负责,如今则说不是破口,就连陈自己都讲过,宜兰、芦洲和诺富特群聚病毒基因定序相同,应是同个传播链。“家里的时钟”坏了顶多为误时误事,但“国家的时中”坏了,那就是误国殃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