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数12例 二级警戒维持至23日(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06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12例,指挥官陈时中宣布二级警戒维持至23日。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国内新增COVID-19确诊12例,分别为本土10例及境外移入2例;确诊个案当中新增死亡3例。指挥官陈时中说,经过专家研议后,“AZ混打BNT疫苗是可行的”,目前会先以前线可能跟病患直接接触,像是照顾病患或者专责病房的人员等开打,以及时增强防护力。陈还宣布二级警戒维持至23日,不过将把游泳池自不开放名单当中移除。

确诊数增12例 本土10例

据《三立》报导,指挥中心说,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0例,为男性5例、女性5例,年龄介在未满10多岁到6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8月4日到8月5日。而个案分布最多是新北市有4例,其次是台北市有3例、嘉义县有2例、彰化县有1例;当中疫调中1例、关联不明1例、已知感染源8例,相关疫调持续进行。

指挥中心还说,今日新增死亡个案3例,为男性2例、女性1例,年龄都是70多岁,且发病日介在5月18日到6月4日,而确诊日介在5月21日到6月6日,至于死亡日介在5月28日到7月21日。

专家:可混打BNT+AZ 陈时中:前线医护优先

陈时中说,上次专家会议有讨论过,“AZ混BNT的方向是可行的”,若要做,会从第1到3类人员做起,原则如前线直接接触病患者、照顾确诊病人或专责医院,及时的增加其防护力。

不过,陈时中在记者会结束之前补充,上述混打是说AZ+mRNA疫苗均可,可混打辉瑞BNT、莫德纳疫苗。他还说到,未来于第五轮或者第六轮施打的部分,下一轮便开始施打莫德纳,而接下来就是高端,照顺序打完,其他就不再增加各类别,就照着登记来打。时间到第二剂者当然也会安排来打。

二级警戒维持至23日游泳池解禁

陈时中宣布将二级警戒维持至23日,且游泳池将自不开放场域当中移除,由教育部订定指引已送到指挥中心了,游泳池将采取人流总量的管制,并依照水道数根长度计算能够容留的人数;采取分时段进场,各场次间隔至少30分钟以上,且进行场地消毒,以及实联制;周边设施暂时不开放;场中不可饮食;开放游泳课并采10人以下的小班制。

接种疫苗逾25.6万人 涵盖率达35%

据《中央社》报导,陈时中宣布,5日疫苗接种数量比较多,全台大约25万6777人次,累计接种达到886万人次,人口涵盖率达到35.84%,且剂次人口比为37.79%。

传重启台帛旅游泡泡 陈时中:若计划来尽速核定

陈时中表示,乐观以对台帛旅游泡泡,只要有相关计划提出来,指挥中心就会尽速核定。本来台湾4月跟帕劳启动了旅游泡泡,但因后续国内疫情严峻,所以暂时喊卡,直至最近疫情趋缓方研议重启。帕劳的观光局透露,8月中或下旬可望重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