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推荐:5种养肝茶 降火排毒清肝明目(组图)

发表:2021-08-16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园 采茶
炎热的夏季品些“淡绿茶”能增强食欲,促进消化,有助于消暑利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养生“排毒”的理念,历来各界看法不一,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人体有正常的“代谢系统”,身体产生的废物会通过汗液、尿液等方式排出体外,并不需要额外“排毒”。不过,炎热的夏天应该“多喝水”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王思露营养师建议夏天可以喝一些养肝茶饮利于“排毒”(加速代谢)、保护肝脏

排毒护肝茶饮

1、淡绿茶

炎热的夏季食欲不佳,品些“淡绿茶”能增强食欲,促进消化,有助于消暑利尿。例如龙井、碧螺春、茉莉花茶、六安瓜片等都是不错的选择,既美味又健康。

2、老白茶

“白茶”相较于绿茶,对身体的刺激比较小,人们对它的接受程度也更高,夏季饮用白茶有很好的“促代谢”作用。包括寿眉、白牡丹、白毫银针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选择自己喜欢喝的口味即可。

3、鲜果茶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喝些“水果茶”可以帮助改善食欲低下的状况。推荐大家用新鲜蔬果泡制一杯“清香茶饮”,不但能增加饮水量、口气、促进排尿(便)和排汗,还能带来愉快的心情。

4、粗粮谷物茶饮

茶
粗粮谷物茶饮既增加饮水量,又能预防口腔溃疡等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炎热的夏季想要加速身体代谢,不妨选择饮用大麦茶、苦荞茶、玉米饮等“健康饮品”,浓度小一点更健康。粗粮谷物茶饮具有“天然谷物香气”,饮用后能补充一定量的膳食纤维、B族维生素、矿物质元素等营养物质,既增加饮水量,又能预防口腔溃疡等问题。

5、菊花茶等“花朵茶饮”

夏天天气干燥易上火,喝些桂花茶、菊花茶、玫瑰茶饮等是不错的选择。饮上一杯美美的“花茶”,让整个夏天多姿多采。

夏天喝茶注意事项

1、喝点“淡茶”

喝茶有益健康,但不要喝浓茶。无论你喝什么茶,推荐品味“淡茶水”,减少鞣酸等刺激性物质的摄入量,降低对于胃肠的刺激。建议在饭后半小时饮用才饮用绿茶,避免引起身体的不适感。

2、喝足量的茶

夏季喝“足量的水”对于预防便秘、长痘等干燥问题都有很好的效果,切记单日饮水要“到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荐成年人单日饮水量为1500~1700毫升,不建议超过1000毫升。

3、喝温度适合的茶

饮茶的温度若低了,饮冰饮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腹泻等问题,饮烫水则会刺激和损伤食道。因此,推荐大家喝“接近于体温的茶饮”,易于接受和吸收。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