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薦:5種養肝茶 降火排毒清肝明目(組圖)

發表:2021-08-16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園 採茶
炎熱的夏季品些「淡綠茶」能增強食慾,促進消化,有助於消暑利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於養生「排毒」的理念,歷來各界看法不一,從現代醫學角度來看,人體有正常的「代謝系統」,身體產生的廢物會通過汗液、尿液等方式排出體外,並不需要額外「排毒」。不過,炎熱的夏天應該「多喝水」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王思露營養師建議夏天可以喝一些養肝茶飲利於「排毒」(加速代謝)、保護肝臟

排毒護肝茶飲

1、淡綠茶

炎熱的夏季食慾不佳,品些「淡綠茶」能增強食慾,促進消化,有助於消暑利尿。例如龍井、碧螺春、茉莉花茶、六安瓜片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既美味又健康。

2、老白茶

「白茶」相較於綠茶,對身體的刺激比較小,人們對它的接受程度也更高,夏季飲用白茶有很好的「促代謝」作用。包括壽眉、白牡丹、白毫銀針等都是不錯的選擇,選擇自己喜歡喝的口味即可。

3、鮮果茶

夏季天氣炎熱乾燥,喝些「水果茶」可以幫助改善食慾低下的狀況。推薦大家用新鮮蔬果泡製一杯「清香茶飲」,不但能增加飲水量、口氣、促進排尿(便)和排汗,還能帶來愉快的心情。

4、粗糧穀物茶飲

茶
粗糧穀物茶飲既增加飲水量,又能預防口腔潰瘍等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炎熱的夏季想要加速身體代謝,不妨選擇飲用大麥茶、苦蕎茶、玉米飲等「健康飲品」,濃度小一點更健康。粗糧穀物茶飲具有「天然穀物香氣」,飲用後能補充一定量的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礦物質元素等營養物質,既增加飲水量,又能預防口腔潰瘍等問題。

5、菊花茶等「花朵茶飲」

夏天天氣乾燥易上火,喝些桂花茶、菊花茶、玫瑰茶飲等是不錯的選擇。飲上一杯美美的「花茶」,讓整個夏天多姿多采。

夏天喝茶注意事項

1、喝點「淡茶」

喝茶有益健康,但不要喝濃茶。無論你喝什麼茶,推薦品味「淡茶水」,減少鞣酸等刺激性物質的攝入量,降低對於胃腸的刺激。建議在飯後半小時飲用才飲用綠茶,避免引起身體的不適感。

2、喝足量的茶

夏季喝「足量的水」對於預防便秘、長痘等乾燥問題都有很好的效果,切記單日飲水要「到量」。《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推薦成年人單日飲水量為1500~1700毫升,不建議超過1000毫升。

3、喝溫度適合的茶

飲茶的溫度若低了,飲冰飲容易導致身體出現腹瀉等問題,飲燙水則會刺激和損傷食道。因此,推薦大家喝「接近於體溫的茶飲」,易於接受和吸收。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