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页控罪 凉水的滋味 狱中杰斯的寃屈和思念(图)

发表:2021-08-19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国安法》被捕、还押超过半年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杰斯(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因《国安法》被捕、还押超过半年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杰斯(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8月18日是香港反送中运动170万人维园和平集会2周年,不少当天的参与者已身陷囹圄或流亡海外。香港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邵家臻当天前往赤柱监狱,探望因《国安法》被捕、还押超过半年的电台节目主持人杰斯(本名尹耀升)。被控十项罪名的杰斯,至今对控罪感到冤屈难眠;酷热苦闷的牢房之中,他只尝到一次凉水,才知“原来冻水真的有滋味”。他特别想念香港这个家,寄语港人“顶住”。

邵家臻18日在个人脸书专页写道,当天与另一位前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赴赤柱探杰斯监。他说,杰斯依然是一见面就哭,但情绪其实相对稳定,“正所谓男人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

杰斯说,在监房长期处于两种状态之中:寃屈和思念。他被控十条罪,五条关于言论,五条关于洗黑钱。特别是洗黑钱罪名,杰斯最是委屈,有时凌晨一两点扎醒,想起委屈就再睡不着。

杰斯的案件将在10月12日审讯,单是控罪书已经有6,000多页,叫人吞不下咽。现在他站在十字路口,十分纠结。杰斯明白不用顾虑别人眼光,只求自己心安。现在他考虑主要两大因素:一是女儿在访问时说过,希望学成归来,爸爸能够服刑完毕,“还返个老窦俾我”。第二就是祷告,聆听主声音。

邵家臻写道,杰斯在狱中有很多信仰反省,认为自己是上帝拣选的人,平凡如我,今日背起十字架,(虽然十字架比黎智英、戴耀廷、林卓廷等人轻,但也见到上帝的旨意在其中)。

杰斯又表示,知道香港人一直爱护他,甚至觉得自己不配。狱中他收信最多的来至三批人。一批来自关注囚权组织“石墙花”,一批是他原本担任主持的D100网台,另一批是他朋友。杰斯已经认得石墙花安排的笔友笔迹,每次见到都有亲切感。网台听众来信每封都反复阅读,每一封信都以家书看待。

杰斯最是挂念在石壁监狱的长毛(梁国雄)和在罗湖的Miss毛(毛孟静)。至于其他在囚手足,他经常写信,一个月两支BIG牌原子笔都不够用。他说,香港是我家,他特别挂住这个家。求主带领。相信主安排。看见主慈爱。

临别之际,杰斯还分享在狱期间唯一一次品尝到冻水的滋味——原来冻水真的有滋味,他十分珍惜,甚至乎每一口都不愿吞下肚去。同样曾陷狱的邵家臻说,是的,一杯凉水,在监房是无价的。

很快15分钟过去,临别时杰斯又再红着眼,眼泪荡漾,飞吻完结。千叮万嘱,都希望石墙花和香港人顶住。

52岁的杰斯本名尹耀升,去年11月被警方拘捕,指控他发起“千个爸妈,台湾助学”计划涉嫌“洗黑钱”及“资助分裂国家”。他一度获准保释,但到今年2月再被国安处拘捕,指控他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他再申请保释被拒,还押至今超过半年。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