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千頁控罪 涼水的滋味 獄中傑斯的寃屈和思念(圖)

發表:2021-08-19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國安法》被捕、還押超過半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傑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因《國安法》被捕、還押超過半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傑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8月18日是香港反送中運動170萬人維園和平集會2週年,不少當天的參與者已身陷囹圄或流亡海外。香港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邵家臻當天前往赤柱監獄,探望因《國安法》被捕、還押超過半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傑斯(本名尹耀昇)。被控十項罪名的傑斯,至今對控罪感到冤屈難眠;酷熱苦悶的牢房之中,他只嚐到一次涼水,才知「原來凍水真的有滋味」。他特別想念香港這個家,寄語港人「頂住」。

邵家臻18日在個人臉書專頁寫道,當天與另一位前立法會議員張超雄赴赤柱探傑斯監。他說,傑斯依然是一見面就哭,但情緒其實相對穩定,「正所謂男人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傑斯說,在監房長期處於兩種狀態之中:寃屈和思念。他被控十條罪,五條關於言論,五條關於洗黑錢。特別是洗黑錢罪名,傑斯最是委屈,有時凌晨一兩點扎醒,想起委屈就再睡不著。

傑斯的案件將在10月12日審訊,單是控罪書已經有6,000多頁,叫人吞不下嚥。現在他站在十字路口,十分糾結。傑斯明白不用顧慮別人眼光,只求自己心安。現在他考慮主要兩大因素:一是女兒在訪問時說過,希望學成歸來,爸爸能夠服刑完畢,「還返個老竇俾我」。第二就是禱告,聆聽主聲音。

邵家臻寫道,傑斯在獄中有很多信仰反省,認為自己是上帝揀選的人,平凡如我,今日背起十字架,(雖然十字架比黎智英、戴耀廷、林卓廷等人輕,但也見到上帝的旨意在其中)。

傑斯又表示,知道香港人一直愛護他,甚至覺得自己不配。獄中他收信最多的來至三批人。一批來自關注囚權組織「石牆花」,一批是他原本擔任主持的D100網台,另一批是他朋友。傑斯已經認得石牆花安排的筆友筆跡,每次見到都有親切感。網台聽眾來信每封都反覆閱讀,每一封信都以家書看待。

傑斯最是掛念在石壁監獄的長毛(梁國雄)和在羅湖的Miss毛(毛孟靜)。至於其他在囚手足,他經常寫信,一個月兩支BIG牌原子筆都不夠用。他說,香港是我家,他特別掛住這個家。求主帶領。相信主安排。看見主慈愛。

臨別之際,傑斯還分享在獄期間唯一一次品嚐到凍水的滋味——原來凍水真的有滋味,他十分珍惜,甚至乎每一口都不願吞下肚去。同樣曾陷獄的邵家臻說,是的,一杯涼水,在監房是無價的。

很快15分鐘過去,臨別時傑斯又再紅着眼,眼淚蕩漾,飛吻完結。千叮萬囑,都希望石牆花和香港人頂住。

52歲的傑斯本名尹耀昇,去年11月被警方拘捕,指控他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涉嫌「洗黑錢」及「資助分裂國家」。他一度獲准保釋,但到今年2月再被國安處拘捕,指控他涉嫌「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他再申請保釋被拒,還押至今超過半年。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