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难民危机紧迫 美盟国预恐怖主义“爆发”(图)

发表:2021-08-26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富汗难民在位于查曼的巴基斯坦 - 阿富汗边境过境点进入巴基斯坦时,走进一条铁丝网包围的走廊
随着美国撤离阿富汗临近结束,阿富汗难民危机已经迫在眉睫,那很可能会成为恐怖份子新的资源地,而巴基斯坦和伊朗的威胁尤甚。图为2021年8月25日,在塔利班军事接管阿富汗之后,阿富汗难民在位于查曼的巴基斯坦 - 阿富汗边境过境点进入巴基斯坦时,走进一条铁丝网包围的走廊。(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拜登(Biden)政府在引领美国撤离阿富汗时混乱不堪,以致塔利班随后迅速军事接管了该国,随之而来的,难民危机大爆发已是不可避免,并且迫在眉睫。这为恐怖组织激进化的招募新兵创造了重要机会。

“这很简单:失败的国家会导致贫困的爆发,通常还会导致极端主义或安全挑战的爆发。”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告诉BBC电台。华莱士认为美国的撤离是“一项烂交易”,其将在其它各种冲突中“激励其他恐怖份子”。

“基地组织可能会将此视为一个机会。”“我们将不得不整装待发,披坚执锐(应对)。”

而据消息人士和分析人士称,随着难民逃离该国并试图开始新生活,可能会出现更微妙的威胁。

“(难民)自然流出(路线)将是巴基斯坦和伊朗。”一位曾在阿富汗服役的印太情报官员告诉媒体。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可汗(Imran Khan)已经与新当选的伊朗总统易卜拉欣.赖西(Ebrahim Raisi)讨论了难民危机。

“在地区背景下,总理对阿富汗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表示担忧,并警告说,最新的事态发展可能会对巴基斯坦和伊朗产生严重影响,导致难民涌入两国边境地区。”一家伊朗媒体报导了巴基斯坦发出的通话摘要。

这种激增的难民潮可能会考验两国,同时为每个国家的极端份子提供了新的机会。

美国的对手 – 伊朗的情势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据,近80万阿富汗难民已经合法和非法地居住在伊朗,还有260万非难民的阿富汗人居住在该国。虽然大多数阿富汗人是逊尼派穆斯林,而伊朗的许多人是什叶派,但这也使他们为伊朗民族提供了文化和宗教的亲和力,因为那是伊朗的邻国所缺少的。

根据华盛顿研究所的说法,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的特工从这个难民人口中衍生出一个名为法特米永旅(Fatemiyoun Brigade)的民兵组织,其战士的“月薪微薄,为450美元,外加为他们在伊朗的家人提供的临时移民福利”。过去几年,这支民兵一直被部署到叙利亚,作为伊朗领导人动员起来支持叙利亚独裁者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的地面部队的一部分。

“伊朗长期以来一直在其土地上使用和虐待阿富汗难民。”捍卫民主基金会高级研究员贝宁.本.塔勒布鲁(Behnam Ben Taleblu)说。

但在自己的家乡彻底落入塔利班之手后,这些难民能否不管不顾而只听命于伊朗、在叙利亚为其卖命就成为问题。但是,伊朗很可能会趁机将法特米永旅派回阿富汗,分一杯羹。

塔勒布鲁继续说:“对于一些法特米永的人物来说,当他们(在阿富汗家乡)的城镇落入逊尼派塔利班之手时,他们试图接管城镇并使叙利亚东部波斯化和宗派化(的行动)将具有挑战性……”

“然而,伊朗可以利用阿富汗逊尼派势力的幽灵,试图将资源汇集回阿富汗,并在阿富汗展示自己,将法特米永旅作为‘多样性’的捍卫者。”

美国的“盟国 ” – 巴基斯坦的威胁可能更大

对于一些观察人士来说,更严重的风险在于大量难民涌入巴基斯坦。在那里,巴基斯坦的官员在公开庆祝塔利班的胜利。

“现在阿富汗正在发生的事情,他们已经打破了奴隶制的枷锁。”巴基斯坦总理上周早些时候说。

有很多评论提请美国及其盟友注意巴基斯坦对塔利班的支持。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恐怖组织哈卡尼网络多年来一直在阿富汗与美军作战,塔利班武装份子在必要时也会撤退到巴基斯坦。

这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被正式列为美国的“非北约主要盟国”,然而,由于巴基斯坦与恐怖主义的联系而导致美国及其盟友与之的关系紧张,并且在过去的20年里已经恶化了。

2010年,基地组织(al Qaeda)创始人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住在巴基斯坦时,美军确定了他的位置并击毙了他。

巴基斯坦官员已明确表示,尽管他们对美国撤军明显感到高兴,但他们并不准备应对人道主义后果。

“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担忧。”巴基斯坦信息部长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告诉《时代》杂志。“我们的经济不够稳定,无法承受更多,与此同时,COVID-19的情况不允许我们开放边界。”

“事实上,我们无法接受更多难民。”巴基斯坦国家安全顾问莫伊德.优素福(Moeed Yusuf)上个月告诉美国支持的媒体“美国之音”。

大约“140万已登记的阿富汗人”生活在巴基斯坦,但巴基斯坦官员估计,如果将未登记的难民考虑在内,这一数字将上升至近300万。

外部观察家将巴基斯坦的难民营视为恐怖主义的温床。

印度-太平洋情报官员说:“这些营地有可能发生激进化......他们通常倾向于成为招募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