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势更新】美军进入最后几个小时的撤离中(图)

发表:2021-08-27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6日,一名在喀布尔机场附近的爆炸中的伤者正在被送医。(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26日,一名在喀布尔机场附近的爆炸中的伤者正在被送医。(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组专题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决定维持8月31日美军撤离阿富汗的最后期限。8月26日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了震惊世界的致命恐击事件,13名美军遇难,各界要求拜登下台声浪不绝。各国能否顺利于月底成功撤出所有人员值得关注,我们将在此实时更新阿富汗局势以及各国撤离的最新动态。

8月30日(周一)

【15点】美军进入最后几个小时的撤离中

美国在阿富汗长达 20 年的战争于周一进入最后几个小时,最后一批美国人寻求撤离,美国军方在准备结束空运,并离开塔利班控制的喀布尔。

五角大楼联合参谋部的汉克.泰勒(Hank Taylor)少将告诉美联社:“显然,我们即将完成规定的任务。”但是出于安全原因,泰勒表示,最终撤离行动的细节是保密的。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同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任何剩余的美国人现在都可以前往喀布尔机场赶上撤离航班,还为时不晚。他说:“还有时间。”

稍后,白宫新闻秘书珍.普撒基(Jen Psaki)表示,据信“少数”美国人仍想离开阿富汗。她没有提供确切的数字,但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撤出了大约 6,000 名美国人。她说,剩下的一些美国人还没有完全决定是否离开阿富汗。

【美东凌晨1点】针对喀布尔机场的5枚火箭弹被拦截

周一,喀布尔的一个导弹防御系统拦截了向喀布尔国际机场发射的5枚火箭弹。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官员证实,这些火箭弹是通过 C-RAM 导弹防御系统拦截的。这位官员没有证实是否所有这5枚火箭弹都是在距离喀布尔的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国际机场不远的地方被击落的。

喀布尔的周日早些时候,一名自杀式炸弹客在驾驶车辆准备以喀布尔机场为目标时,被美国无人机击毙,一起重大恐怖袭击被阻止了。

8月29日(周日)

【16点】布林肯:9月1日后美国不太可能设实地外交存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告诉NBC,9月1日后,美国“不太可能”在阿富汗设立“实地外交存在”,但承诺拜登政府将继续帮助那些想要撤离阿富汗的人。

“这项努力没有截止日期。如果人们选择离开,我们有办法,我们有机制帮助他们继续离开阿富汗。”布林肯说。

当天他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也证实,美国政府将继续在阿富汗进行外交活动,而是否重新开放驻喀布尔大使馆,将取决于塔利班的“在未来数周和数月内”的行为。

布林肯透露,目前正努力撤离约300名美国公民,这些人表示要离开阿富汗。

他还表示美国官员正与国际合作,以确保塔利班兑现承诺,允许拥有适当证件的阿富汗人在8月底之后离开该国。

【12点30分】美军针对自杀式汽车炸弹进行军事打击

福克斯新闻报导,继周六美军无人机击毙了两名ISIS-K头目后,一名美国官员证实,周日美军无人机对一辆载有至少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的车辆进行了空袭,该车辆打算以喀布尔国际机场为目标。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这次袭击目标是疑似ISIS-K武装分子。美联社报导,美军周日再次发动无人机袭击,瞄准一辆装有炸药的车,车上多名ISIS-K“自杀式炸弹客”被击毙。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厄本上尉在一份声明中说,针对喀布尔机场西北部一个拥挤街区的袭击引发了“重大的二次爆炸”,表明车内有“大量爆炸物”。虽然目标最初被描述为车载简易爆炸装置(IED),但一名官员澄清说,爆炸物可能是车内的一个或多个爆炸装置,而不是安装在车辆上。

美国军方采取行动干预并阻止了另一起类似周四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厄本补充说,军方正在评估平民伤亡的可能性。美联社报导称,一名阿富汗警察局长声称爆炸造成至少一名儿童死亡。 

袭击发生之际,美国结束了一次历史性的空运,成千上万的人从喀布尔机场撤离。

【9点】拜登抵达多佛空军基地 迎接13美兵遗体

拜登总统和第一夫人吉尔周日上午前往特拉华州多佛空军基地,迎接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袭击中丧生的13名美国军人的遗体。

星期四,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外的一次自杀式爆炸中,11名海军陆战队员、一名陆军士兵和一名海军士兵丧生。

殉职的美兵分别是:海军陆战队一等兵大卫.埃斯皮诺萨(David L.Espinoza);海军陆战队中士妮可.吉(Nicole L.Gee);犹他州海军陆战队上士达林.胡佛(Darin t.Hoover);陆军上士瑞安.克瑙斯(Ryan C.Knauss);海军陆战队下士亨特.洛佩斯(Hunter Lopez);海军陆战队下士迪伦.梅罗拉(Dylan R.Merola);海军陆战队一等兵赖利.麦卡伦姆(Rylee J.McCollum);海军陆战队一等兵卡里姆.尼克维(Kareem M.Nikoui);海军陆战队下士佩奇.达根(Daegan W.Page);海军陆战队中士约翰尼.罗萨里奥皮查多(Johanny Rosariopichardo);海军陆战队下士温贝托.桑切斯(Humberto A.Sanchez);海军陆战队一等兵杰瑞德.施米茨(Jared M.Schmitz);美国海军医院人员马克斯顿.索维亚克(Maxton W.Soviak)。

五角大楼规定,阵亡将士遗体需尽快送交至亲。

多佛空军基地国殇事务处资讯指出,一旦班机降落于基地,扶灵专责团队便会逐个将灵柩由机上搬下来,移到等候当地的转移灵车。灵车将将士遗骸转到多佛基地殡仪机构,由美军相验官确定其身份无误,再准备转送到最终长眠之处。

8月28日(周六)

【23点20分】五角大楼:更多美军开始撤出机场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周六的新闻会上向记者证实,从机场的撤军已经开始。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喀布尔机场还剩下不到4,000名士兵。

国防部一度派遣5,800名美军人员在喀布尔保护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安全,该机场是美国人、阿富汗人和其他急于逃离塔利班统治的人的唯一出口。

美国官员表示,随着军队撤离,ISIS-K恐怖组织继周四的恐袭后很可能对机场进行火箭弹袭击和车载爆炸物袭击。

负责地区行动的联合参谋部副主任汉克·泰勒(Hank Taylor)少将表示,美国将继续保护喀布尔机场,直到“最后”。

【23点】英国军队全部撤离阿富汗 

据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称,英国武装部队已撤离喀布尔。周六他在推特上分享了这个消息,“你们每个人都表现出了最高水平的专业精神和勇敢,你帮助成千上万的人获得了更美好的未来和安全。谢谢你们。”推文写道。

国防部办公室在一条推文中写道,“载有英国武装部队人员的最后一班航班已经离开喀布尔。”

【22点30分】美国驻阿大使馆发布新安全警报

由于“具体的、可信的威胁”,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已向喀布尔机场的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报,警告他们立即离开该地区。

“由于特定的、可信的威胁,喀布尔机场(HKIA)附近的所有美国公民,包括南(机场圈)大门、新内政部和西北侧潘杰希尔加油站附近的大门应立即离开机场区域,”大使馆在网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该帖子补充说:“美国公民此时应避免前往机场并避开所有机场登机口。”

拜登周六稍早已警告,更多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很高。他已指示美军将领尽全力优先保护部队,并确保部队拥有保护当地人员所需要的权力、资源,美军将领也向拜登保证,他们可以做到,并同时完成疏散任务以及安全转移美军人员。

【20点】美陆战队中校批高层阿富汗决策 遭解职

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外周四发生恐袭,导致美军13人死亡18人受伤,包括12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海军陆战队中校舍勒在脸书发出45秒视频,批评军队高层没有承担责任,令人民失望,第二天就以缺乏信任及信心为由被解除营长职务。

舍勒(Stuart Scheller)在视频中表示愿意放弃17年的军旅生涯向长官问责,“我不是说我们必须永远留在阿富汗,但我要说的是,你们当中谁人曾把军阶章摔在桌上,然后说‘在撤退前放弃战略空军基地巴格拉姆机场是坏主意。当你们没有想过那样做时,哪个人曾举手承认令事情陷入困境’。”视频获赞3.7万次,分享达4万,超过5,700则支持留言。

对于舍勒被解除营长职务,海军陆战队发言人斯滕格少校表示,有论坛让海军陆战队领导层与指挥系统解决分歧,但不是透过社交传媒。

【16点】美国务院:还有350名美国人在阿富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六表示,约350名美国公民仍试图离开阿富汗。自8月14日以来,至少有5,400名美国人已安全撤离,其中包括最后一天内的近300名美国公民。国务院表示,正在为这些寻求撤离的公民提供“全天候援助”。

此外,国务院还与另外280名自称是美国公民、但没有分享他们离开美国的计划或表示计划留下的人取得联系。

据白宫称,在周六早上结束的24小时内,约有6,800人从喀布尔撤离,自8月14日以来,各国撤离人员总数达到111,900人。

拜登周六警告说,更多恐怖袭击的威胁仍然很高,但美军拥有完成最终任务所需的资源。“我们的指挥官告诉我,在接下来的24到36小时内极有可能发动袭击。”拜登在一份声明中说。

据美国官员称,在8月31日最后期限前三天,约有3,500名美国军人留在喀布尔机场,稍早最多时达到5,800人。

【10点】五角大楼证实击毙两名ISIS-K恐怖分子

五角大楼周六证实,最近一次针对ISIS-K成员的美军无人机袭击实际上在阿富汗击毙了两名恐怖分子。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美国中央司令部最初报告说,阿富汗楠格哈尔省(Nangarhar Province)的一次无人机空中打击击毙了一名ISIS-K成员,没有平民伤亡。

在周六的更新简报中,官员们表示,这次空中打击实际导致两名恐怖袭击策划者被击毙,另一人受伤。

【9点30分】拜登支持率创新低

美国民调和数据分析公司Echelon Insights和《华盛顿观察家报》最新的联合民调显示,51%的美国人不支持拜登连任,大部份民众不赞成拜登处理阿富汗问题的方式,一些批评者对拜登的工作能力表示担忧。54%的人认为美国正走在错误的轨道上,这通常对在任者来说是壹个令人不安的指标。

拜登在移民和外交政策上的支持率都不高,在经济方面的支持率只有50%。

美媒CNBC8月24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拜登的平均支持率为47%,比5月民调下降7个百分点,这是拜登上任以来的最低支持率。

【9点】美军无人机击毙一名喀布尔机场袭击行动组织者

阿富汗首都机场爆炸袭击事件两天之后,美军宣布昨夜今晨出动无人机,在阿富汗东部与巴基斯坦楠格哈尔省,追杀一名被认为是本周四喀布尔机场爆炸袭击行动组织者目标。美军中央指挥部在公报中指出,目前掌握的消息显示,相关目标已被击毙。这是喀布尔机场袭击事件之后,美军第一项公开宣布的军事打击行动。

公报还表示,这次打击行动没有任何平民伤亡。

【8点】喀布尔恐袭至少28名塔利班成员丧命

路透社报导,一位塔利班官员透露,至少有28名塔利班成员在26日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的爆炸中丧命。

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我们失去的人比美国人多”。他说,没有理由延长外国军队在8月31日前撤离该国的最后期限。

【7点】国防部:恐袭凶手为一名而非两名炸弹手

美国国防部周五说,周四在喀布尔机场外实施的袭击是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所为,而不是先前认为的两名。目前已知170人死于这次爆炸袭击。

美国陆军泰勒(Hank Taylor)将军在五角大楼的一次新闻会上对记者说:“像这样的动态性的事件所引发的混乱有时会导致信息误报或杂乱,这不奇怪。”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表示,美国认为机场还面临其他“具体的、可信的”威胁,“我们当然做好了准备,并预料今后还会有这种企图。”

撤离航班在星期五清晨恢复。尽管存在风险,仍有大批不顾一切想要离开阿富汗的人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外。

8月27日 (周五)

【16点30分】普萨基:拜登不希望喀布尔恐怖分子“再活在地球上”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周五表示,拜登计划下令对ISIS-K恐怖分子使用致命武力,这些恐怖分子在喀布尔机场发动了导致13名美国军人死亡的自杀式爆炸袭击。

她还表示,不能保证8月31日后,每个美国人都能离开阿富汗。

【16点20分】五角大楼:塔利班在喀布尔机场“不受控制”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表示,塔利班在喀布尔机场“不受控制”。

【16点10分】国务院回应美国向塔利班提供美国人名单的报导

有报导称,在喀布尔的美国官员向塔利班提供了一份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和阿富汗盟友的名单,以允许他们进入机场。拜登政府因此面临强烈批评。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周五否认官员采取了危及美国人生命的任何行动。

“我可以说的是,我们向塔利班提供姓名或个人身份信息的想法会使任何人面临额外风险,这种说法完全是错误的,”普莱斯说。“我们向他们提供可能留在阿富汗的个人姓名,或以一种会使任何人面临额外风险的方式向他们提供姓名的想法不正确。”

【14点】拜登幕后推手是谁?

拜登周四在有关喀布尔恐袭的记者会上表示,有人指示他回答哪一个记者的问题。“女士们,先生们,他们在这里给了我一份名单。我被指示第一个可提问的记者是来自NBC的奥唐纳,”拜登说。

福克斯"Fox&Friends Weekend"主持人坎珀斯-达菲(Rachel Campos-Duffy)在节目中质问,“我们都想知道总统的幕后推手是谁?他显然不负责任,我认为美国人有权知道谁负责。昨晚国会议员[马克]格林在节目说,总统被告知不要关闭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他还是这么做了,所以我们知道拜登的判断力很差,抱歉,13名军人已经遇难。数百名美国人被困在敌后,美国人民应该知道谁负责,如果他不能胜任这项工作,必须采取一些措施。这种情况不能持续下去。”

前海军战斗机飞行员、联邦众议员埃尔泽(Jake Ellzey)也认为,应该通过问责调查找出“拜登幕后是谁”。

埃尔泽认为,总统向员工征求意见很常见,但“他们从不接受任何人的指示”。

埃尔泽告诉福克斯新闻,拜登决定8月31日撤军太武断,更重要的是首先让所有人安全离开阿富汗。他还呼吁向塔利班提供撤离的美国人和阿富汗盟友名单的美国官员辞职。

【13点20分】恐袭死亡升至170人 美1天撤逾万人

据纽约时报报导,周四晚间发生在喀布尔机场外的两起自杀炸弹袭击事件中死亡的人数已升至170人,其中包含阿富汗裔美国公民,但不包括死亡的13名美国军人。根据目前的统计,还有至少200人受伤。

这些数字由当地卫生官员提供,并得到了当地医院的证实。

报导说,目前仍有数百人等候在喀布尔机场外,纽约时报估计有数十万阿富汗人想逃离,但只有很少的人能抵达喀布尔机场。

白宫周五表示,过去24小时内美国从阿富汗撤离了12,500人。

【13点】五角大楼:恐袭数千名ISIS-K囚犯被释放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周五表示,在喀布尔机场附近爆炸事件发生前几天,塔利班释放了数千名ISIS-K囚犯,该事件造成13名美国军人死亡。前总统川普领导下的前反恐无任所大使塞尔斯(Nathan Sales)告诉福克斯新闻,最近释放的ISIS-K囚犯可能促成了周四的致命事件。

塞尔斯说,虽然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但ISIS-K能迅速发动如此复杂攻击的一种可能性就是,被关押的ISIS-K成员被释放后,该组织在该地区能力得到了增强。

柯比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之所以没有将囚犯转移到关塔那摩海军基地,是因为之前已将监狱移交给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

【12点】哪些组织月底可能接管阿富汗?

拜登周四在全国讲话中坚称,美国军队会在月底撤离阿富汗。届时有四个组织可能接管阿富汗。

1.塔利班。该组织历史可追溯到1994年,在美国和北约2001年入侵前一直控制着阿富汗。他们在过去的二十年重新集结;2月其兵力还不到10万。

2.基地组织。近年来,塔利班一直在控制基地组织。他们承诺2020年阻止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利用阿富汗的土地。但专家表示,塔利班释放的许多囚犯都同情基地组织,并可能重组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残余势力。

3.ISIS-K。是ISIS恐怖组织的一个分支,ISIS-K自2016年以来一直在喀布尔策划袭击,是塔利班的死敌。

4.北方联盟。由乌兹别克和塔吉克军队组成,在其五年统治期间设法使阿富汗北部的潘杰希尔山谷免受塔利班的影响。它由马苏德( Ahmad Shah Massoud )领导,9/11前夕被基地组织特工暗杀;该联盟现在由其儿子领导,他发誓要继续与塔利班作战。

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已经消失,被罢免的阿富汗总统逃到其他国家,副总统逃到了反抗塔利班的据点潘杰希尔山谷。以前的领导人和前总统被软禁。

【9点】发动恐袭的ISIS-K何许人?

ISIS-K声称ISIS激进份子周四在喀布尔机场外实施了自杀式袭击,拜登总统周四表示,他已下令打击ISIS-K。

ISIS-K是最初出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ISIS的一个分支,该组织的名称来自其对包括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在内的地区的术语-“呼罗珊”。

美国情报官员告诉CNN,ISIS-K的成员包括“来自叙利亚的少数资深圣战分子和其他外国恐怖主义战斗人员”,称美国已经确定了他们在阿富汗的10到15名高级特工。 

美国国防部阿富汗监察长(SIGAR)在一份涵盖今年4月至6月的报告中表示,“ISIS-K利用该季度的政治不稳定和暴力事件的增加,攻击少数教派目标和基础设施,强调阿富汗政府无法提供足够的安全。”

自2016年以来,这些小组在喀布尔内外进行了多次毁灭性的自杀式袭击。 近年来,该组织在阿富汗东部建立了基地,尤其是在楠格哈尔省和库纳尔省。去年8月,袭击了楠格哈尔省首府贾拉拉巴德的主要监狱。

相关新闻:拜登誓言报复的ISIS-K何许人 为何恨塔利班?

【8点】澳大利亚新西兰结束撤离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因周四发生了致命爆炸袭击,都结束从喀布尔撤离人员。

在袭击发生前,新西兰的最后一架撤离航班于当地时间周四晚降落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新西兰总理阿登(Jacinda Ardern)表示,将不再有从喀布尔撤离的航班。政府表示,袭击发生时,喀布尔没有国防军成员,机场也没有新西兰人。不过,仍有新西兰公民在阿富汗与外交部保持联系。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达顿(Peter Dutton)也证实,澳大利亚已完成撤离任务。他赞扬澳大利亚军队成功从喀布尔撤离了4,000多人。 

达顿表示不清楚是否有澳大利亚人卷入袭击事件,但该国外交部已向所有澳大利亚公民发出避开机场的警告。他补充说,很多仍在阿富汗的澳大利亚公民可能会前往其他边境。

【5点】爆炸案阿富汗人死伤上升

周五,阿富汗公共卫生部一名官员告诉CNN,周四喀布尔爆炸造成的阿富汗人死亡人数已增至90多人,受伤增至150多人。

这位官员补充说,根据初步报告,这些统计中的死伤者都是阿富汗人。

8月26日(周四)

【21点30分】13名美国军人在机场外的炸弹袭击中丧生

周四下午,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指挥官肯尼思.麦肯齐(Kenneth McKenzie)上将报告了死亡人数,其中包括1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军医,另外还有15名军人受伤。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周四晚间表示,自麦肯齐的声明以来,又有一名军人死亡。

这位发言人说,受伤的美国军人的人数也从15人增加到18人。他补充表示,伤者“正在乘坐配备了手术单位的特别装备的C-17飞机从阿富汗进行空运医疗撤离”。

【17点40分】拜登全国讲话

拜登就26日ISIS发起的两起恐怖袭击发表全国讲话,他对ISIS-K恐怖份子喊话道,“我们将追捕你们,让你们付出代价。”拜登说他已责成美军司令提交回击ISIS的计划。

【14点30分】消息人士:数百名ISIS-K成员或继续袭击 

一位了解喀布尔局势的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几乎可以肯定,一些滞留在阿富汗的美国人可能会在周四的爆炸事件后被抛在后面,他们“将不得不通过塔利班谈判或非常规手段获得自由。”

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数百名”ISIS-K恐怖份子仍留在喀布尔机场附近,袭击“可能会继续”。 

此外,塔利班“基本上已经完全停止让阿富汗人通过(到达机场)”,“主要是让美国人通过”,“尽管美国人现在都因为ISIS-K而远离。”

【16点】拜登与以总理会议推迟 拟就爆炸发表讲话

因机场爆炸事件,白宫推迟或取消了周四的全部会议,包括拜登总统与以色列总理贝内特(Naftali Bennett)的会晤。

拜登一直在接受喀布尔机场爆炸和伤亡的更新汇报,有消息人士告诉CNN,拜登计划在下午5点就喀布尔致命袭击事件发表全国讲话。

【16点】美国前总统川普和夫人向遇难美军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

美国前总统川普发布正式声明,和夫人梅拉尼娅一起向在喀布尔恐怖袭击中丧生的美军的家属们表示哀悼,他在声明中说:

“梅拉尼娅和我向我们的杰出的、勇敢的军人们的家属们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们对美国的责任对他们来说意义如此重大。我们也为今天在喀布尔野蛮袭击中丧生的无辜平民的家属们致以哀思。

“不应该允许这样的悲剧发生,这让我们的悲痛更加深重,更加难以理解。

“愿上帝保佑美国。”

【15点30分】

阿富汗公共卫生部的一名官员告诉CNN,今天在喀布尔发生的恐怖袭击造成60多人死亡,至少140人受伤。

【15点】美军死亡人数上升到12人 参议员要求拜登立即辞职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将军(Gen. Kenneth F. McKenzie)在新闻简报会上通报,在ISIS成员发起的喀布尔机场袭击中,有12名美军丧生,另有15名美军受伤。据美联社报导,12名丧生的是1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一名海军军医。

麦肯齐表示,虽然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美军仍然继续疏散任务。正如国务卿布林肯25日所说,此时还有约1,0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我们的任务是疏散美国公民、第三国国民、特殊移民签证持有者、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处于危险中的阿富汗人。”他说。

麦肯齐补充说: “截至今天,我们有5,000名撤离人员在等待空运离开。8月14日以来,我们已疏散了超过104,000名平民,其中超过66,000人是美国人,超过37,000人来自我们的盟友和合作伙伴。”

麦肯齐称伊斯兰国的威胁“极其真实”,五角大楼正努力确定袭击的幕后黑手并准备采取行动,并预计类似的袭击将继续。

国会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要求总统乔.拜登、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贺锦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或者立即辞职,或者面临弹劾。

相关新闻:阿富汗恐袭美军伤亡重 拜登下台呼声大

【13点】4名美军丧生 塔利班发推

福克斯新闻报导,一名美国官员说,四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喀布尔机场外的爆炸中丧生,三人受伤。恐怖组织ISIS-K被怀疑对这些袭击负责。

塔利班发言人在一条推文中说,“伊斯兰酋长国强烈谴责在美军负责安全的地区对喀布尔机场的平民进行轰炸。[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密切关注本国人民的安全和保护,严防邪恶圈。” 

联邦众议院共和党团主席斯特法尼克(Elise Stefanik)发推谴责拜登应为此承担责任。“拜登手上沾了鲜血。这个恐怖的国安和人道危机完全是他的软弱以及不称职造成的。他不适合再担任三军总司令。”

【12点】安全局势升级 多国竞相完成撤离

喀布尔机场安全局势在急速升级,目前机场的第二个重要入口阿比门(Abbey Gate)已关闭,北门也被关闭,加大了撤离难度。多国已宣布撤离工作结束。

美联社报导,加拿大代理国防参谋长艾尔将军周四说,加拿大将约3,700人带到安全地点后,已结束阿富汗撤离工作。

比利时总理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周三晚发推宣布,“考虑到阿富汗不断变化的局势,并与其它欧洲伙伴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已决定结束从喀布尔机场撤离的行动。”在过去一周,比利时从阿富汗带走约1,400人,并已将部分撤离人员从巴基斯坦的伊斯兰堡带回比利时。有媒体预计,比利时士兵将全部暂时留在巴基斯坦。

随着唯一撤离出口-喀布尔机场的安全威胁加剧,塔利班在各地释放囚犯,以及阿富汗伊斯兰国附属机构可能构成威胁的警告,多国宣布暂停撤离行动。美、英、澳等国周三提醒国民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

法国总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周四表示,周五晚开始撤离将停止。

载有90人以及士兵和外交官的丹麦最后一班航班已离开喀布尔。

荷兰外长和防长表示,很可能在今天晚些时候做最后一次飞行。

波兰也已停止人员撤离。

【10:50】喀布尔机场外两起爆炸 致美国军人受伤

美国官员证实,周四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阿比门(Abbey Gate)外发生的自杀式爆炸造成至少三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受伤。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发推证实,喀布尔机场外已发生两起爆炸,伤亡人数不详。第二起爆炸发生在离喀布尔机场阿比门不远的一家酒店(Baron Hotel)。

据天空新闻(Sky news)报导,塔利班发言人证实,周四发生爆炸造成13人死亡,其中包括儿童。

一名美国官员表示,自杀式爆炸袭击在阿比门引发了一场枪战,昨晚有5,000名阿富汗人和一些美国人试图进入该机场。

爆炸发生在国务院警告喀布尔机场大门外的美国人“立即离开”后数小时,因为恐怖主义威胁日益增加。

【10点】美驻阿使馆促美国人远离喀布尔机场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一早发表声明,警告阿富汗境内的美国人不要勿前往喀布尔机场,并以安全为由敦促聚在机场门口的美国人立即离开。分析人士认为,该警告凸显了喀布尔机场外的混乱局势。目前仍有数百名美国公民在试图通过喀布尔机场逃离阿富汗。

“由于喀布尔机场外的安全威胁,我们这段时间建议美国公民避免前往机场,也避免在机场大门口逗留,除非你得到了美国政府官员要你前往机场的个人指令。”声明写道。

大使馆还敦促正赶往机场或在机场等候的美国人留意周围环境,并关注当地媒体的最新报导,以调整行程。

有报导显示,持美国特殊移民签证(SIV)的阿富汗人前往机场遭到塔利班的阻挡。

【8点】周三撤离1.3万人 600多美军已撤

福克斯新闻获悉,目前共5,200名美军留在喀布尔机场,低于几天前的5,800人。 

官员们说,未来三四天,美国的军事任务可能会在喀布尔结束。 

疏散航班开始放缓。据五角大楼最新统计数据,昨天有超过13,000人撤离,比前一天少了6,000人。

【7点】美国撤离工作最新情况

一名白宫官员周四表示,美东时间周三凌晨3点至周四凌晨3点之间,约13,400人从阿富汗撤离,撤离人员乘坐17架美军航班和74架联军航班离开,并指出自8月14日以来,美国现已疏散或协助疏散约95,700人。

【6点40分】贺锦丽:撤离美国人和美国盟友是最高优先事项

副总统贺锦丽卡周四在越南河内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撤离在阿富汗的美国人和美国盟友是政府的“最高优先事项”。 

她重申,自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以来,美国已经疏散了80,000多人。贺锦丽承认撤离是“危险、艰钜的任务”,美国政府正与盟友合作,以确保尽全力撤离人员,并保护阿富汗的妇女和儿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