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报告:中方不合作 美打击芬太尼受阻(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27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5日,在美国费城一名毒品使用者正准备给自己注射海洛英和芬太尼的混合物。(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9日,在美国费城一名毒品使用者正准备给自己注射海洛英和芬太尼的混合物。(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美国国会8月24日的报告显示,中共在遏止非法芬太尼方面的合作远远不够,导致美方打击贩运芬太尼的努力受阻。

路透社报导,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表示,美国当局发现来自中国同行的合作“继续很有限”。

打击芬太尼走私已成为美国联邦执法机构的关键重点,因为美国2020年有9万3千多人死于用药过量,比一年前多出约2万人。美国政府的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说,去年用药过量死亡案例中,超过60%与芬太尼有关。

芬太尼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阿片类药物,最初是合法开发用来治疗剧痛,但如今被非法销售并与其它药物混在一起。芬太尼比海洛因效力强50倍,被证明具有高度致命性。

美国近年爆炸性地大量使用芬太尼,导致出现了长期以来的阿片类药物及毒品滥用危机中最惨烈和致命的一个阶段。

报告表示,尽管中国2019年禁止了芬太尼和类似变异药物,但是中国仍是非法芬太尼及有关药物走私进入美国的主要来源地。

中共外交部在回应路透社的询问时表示,美国的指控不合理也不可接受。并且,美国不能在损害中方利益的同时,期待中方无条件地合作。

随着美国官员成立工作小组,与中国同行举行高层会议和分享情报,促成一些拘捕行动,美中之间的合作有了一些改进。不过报告显示,中共监管当局推延检查和调查中国公司非法生产化学前驱原料的潜在场所的要求。这些原料被墨西哥和其他外国毒品集团使用合成制造芬太尼。

前美国外交官:中共化学战一箭双雕

前美国外交官纽瑟姆(Grant Newsham)曾警告,共产中国正在将很容易使人上瘾且不可预知的违禁药物注入美国的血液,每年数万美国人因此而死亡,而美国精英对此完全无所作为。

从2013年开始,芬太尼开始洪水般涌入美国。2017年,有2.8万名美国人死于服药过量(包括芬太尼);2019年,超过3.7万名美国人死于芬太尼服用过量,几乎是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阵亡美军的5倍;2020年COVID-19疫情肆虐,更有9.3万名美国人死于服药过量,大多都死于芬太尼中毒。

面对如此令人震惊的损失,美国企业和金融巨头和智库却鲜少提及,主流媒体更是经常视而不见,国会里也几乎听不到有关芬太尼的讨论。

纽瑟姆称,这场“中共的化学战”正在肆虐美国社会的各个层面,死于芬太尼的约一半是处于兵役年龄的年轻人。正如一位前美国政府官员指出,这相当于每年将陆军或海军陆战队的五六个师从名册中剔除。而且,不要忘记那些幸存下来、但不能再作为社会生产成员而发挥作用的“战地伤员”。也不要忘记照顾他们的负担和费用,以及无数被摧毁的破产家庭。

中共乐见美国充斥着芬太尼,不仅有效削弱了敌人,还从毒品贸易中赚的大把美金。

这位退役美国海军陆战队军官给拜登提了三条阻止中共往美国输送芬太尼的建议:暂停中国所有金融机构进入美元网络;立即将所有中国公司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其它交易所摘牌;以及撤销前500名中共党员在美国的亲属的绿卡和签证,并扣押财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