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拜登缺乏担当不想出头 溯源报告或对中共毫无杀伤力(图)

作者:真瑜 发表:2021-08-27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拜登要求美国情报部门在90天内提供报告,厘清COVID-19病毒是自然传染给人类还是通过实验室泄露传染。尽管外界高度怀疑病毒由武汉病毒所泄露,报告公布前官方曾对外放消息称拿到了武汉病毒所的核心情报,种种一切都指向中共。然而,最新消息显示病毒报告可能与人们的预期相左。

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著名人权律师、美国天主教大学人权中心研究员陈光诚认为,拜登要求情报部门出具的报告是通过权衡之后的报告,未必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报告,其中可能夹杂了其它因素,人们最关心的病毒爆发原因极有可能难产。

目前,包括美国政府在内早就有足够的证据证明病毒的源头就是中共,病毒溯源报告的本质是给美国人民一个交代。其中有几种层面,一是面对这样一种状况美国要怎么防范中共;另一个是面对中共制造或泄露病毒对人类构成的威胁,美国该如何行动以达到不针对中国的目的。从拜登政府的角度看,报告的真正目的不是说要确认病毒到底来自哪里,而是不愿趟浑水。

拜登要求的病毒溯源报告,其实早就预设了结果,拜登现在最关心的是怎么跟大家交代,怎么告诉美国人,告诉美国人什么,怎么能够让人民接受病毒查无可查的结论。比如说COVID-19病毒爆发原因已经查明,但是拜登政府不愿挑头对中共进行惩罚或甚至是报复。

当然,报告也可能披露COVID-19病毒由中共泄露,但是如果措辞偏向中共,比如说意外泄露,目的还是转移公众视线。届时人们不得不接受病毒给大家造成伤害的结果,且又无法采取行动。这样的话反倒是给中共脱罪的机会,拜登政府非常不愿承担问责中共的责任。

陈光诚表示,倘若COVID-19溯源报告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并非就是美国现政府勾结中共,溯源报告不具“杀伤力”,其实是官僚主义问题,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并不是说帮中共,而是不想承担这样一份责任,如此拖来拖去就能把麻烦留给下一任。

阿富汗撤退令拜登政府名誉扫地,要是拜登能拿出勇气将COVID-19病毒的真实情况公布于众,进而带领盟友向中共索赔,必会一雪前耻。现在困扰拜登的是,明明知道是怎么回事,一旦将实情公之于众,接下来的困难与挑战可能长时间无法解决,结局或是刚从一个坑里爬出来又掉进下一个坑中。

观察中共近期反应,中共官媒近乎肯定的说美国溯源报告没有“新内容”,中共应该也是知晓报告的大致情况。眼下中共的心态是,反正美国也知道了,即便拿到实锤就是我做的,中共拿出一股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等着美国如何处理,不管软硬完全不在乎。

陈光诚指出,现在关键的问题是拜登政府非常担心报告出来和大家平时所得出的结论相差太远,人们会提出质疑。如果美国人民不接受病毒溯源报告他怎么办,而不是要不要负起责任去追责中共。

所以,COVID-19病毒溯源报告如果不能令人信服,接下来会面临美国人的质疑。从这个角度来讲,好端端的一张牌象阿富汗的牌,被拜登打成这样,他自身没有压力也是假的,而且现在包括所谓的左派媒体都在盯着拜登,他现在有种如坐针毡的感觉。反观中共,无论是在阿富汗或是即将出炉的溯源报告,中共无疑都是最大的胜利者。

归根结底COVID-19病毒溯源报告早以跳出科学论证和情报调查的范畴之外,报告真实性的重要程度已经被政治目的所取代。从这个角度看,大家也不必对报告抱有过高期望,中共对自由世界的规则拿捏的很准,若不是中共也会反咬一口说病毒来自美国。

COVID-19病毒报告到底能不能切中要害,是检验拜登政府代表的是美国民众利益,还是为利益集团代言;也是检验本届政府是否有担当的关键时刻,最终的结果还需要拭目以待。

即便最终结果不尽如人意也不要灰心,过去几年全世界人民特别是美国不同的阶层对于中共邪恶政权的认识不断清晰,虽然不时有绥靖政策抬头,但是中共威胁世界逐渐成为共识,共产党是人类的公敌,中共想扭转这一观点几乎是不可能的。暂时的倒退或者停滞不代表这种发展趋势的改变,不代表发展方向被扭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