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入笼上演螳螂捕蝉大戏 马云悬了生死只在一念之间(组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8-28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薇
赵薇(图片来源:Jemal Countes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北京时间8月26日晚,大陆知名艺人赵薇主演的多部影视作品被视频平台从演员表中“除名”,包括其代表作《还珠格格1》《还珠格格2》《情深深雨蒙蒙》等等。不到一小时后,微博有关赵薇的超话被关闭。

2009年,赵薇与商⼈黄有龙结婚,黄发迹前是前深圳市市长许宗衡的司机。许宗衡被查前后,黄有龙从司机变成商人,短短几年黄有龙就获得了天量财富,对于财富的来源,黄有龙一直讳莫如深。

其实,在黄有龙与赵薇结婚后,两人便进入资本圈翻云覆雨。2011年,赵薇入股刚上市的唐德影视获得150倍的回报率;2014年,赵薇、黄有龙夫妇斥资31亿港元买入阿里影业19.3亿股,股权占比达9.81%,成为阿里影业的第二大股东。

坊间猜测赵薇出事是中共在娱乐圈反腐,或是受吴亦凡案牵连。其中的瓜超乎所有人想象,目前赵薇正在接受隔离审查,中共其实玩的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游戏,现在看仅仅抓了赵薇,其实背后剑指引导赵薇进入资本圈的马云

与中共整治明星偷税漏税、饭圈陋习不同,赵薇的罪过可以说是大了去了。黄有龙娶赵薇前,其财产来源不明,后来借着赵薇的光,黄有龙攀上了马云这棵大树。攀附了马云后,黄有龙赵薇夫妇如同开了挂一样,财富成几何式增长,而且财富来源均在资本领域,说白了就是之前不明不白的钱被洗白了。

赵薇也紧跟马云脚步,斥巨资入股与马云相关联的公司,如阿里影业、蚂蚁金服等。赵薇与马云的关系极为密切,两人亦师亦友,在马云举办的重要活动中,黄有龙赵薇夫妇常常被奉为座上宾。

所以,赵薇事件必将只是一个起点,最终目标早以瞄准马云。马云是习近平生死簿上的关键人物,其下场只不过是当下一个胡雪岩。为何习近平视马云为眼中钉肉中刺?最核心的原因是一路扶持马云直上云霄的背后大佬姓江不姓习,再加上马云认为自己功成名就,没必要过分向习近平献媚,说到底马云这么有恃无恐是因为膨胀过度,聪明反被聪明误。

马云
马云(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在与习近平打交道中,马云曾接连犯下三个致命错误,从中也能看到马云的自负,这些错误为他将来的厄运早早埋下伏笔。2015年9月,习近平出席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中美两国30名顶级商界领袖参加,大陆企业家15人,马云就在其中。会议安排了企业家演讲,规定每人3分钟,结果马云成为唯一一个演讲超时的企业家,而且他一讲就是10分钟,马云一席话超时不说,更是盖了习近平的风头,据说马云不顾会议方提醒令习近平很没面子,习全场拉着脸。

2017年,川普(特朗普)总统为制造业回流美国到处游说,中共被认为夺取了大量美国人的工作。未来缓和中美间的关系,习近平也鼓励大陆企业赴美投资,聪明的马云立刻赴美与川普谈笑风生,并许诺要投资100亿美元,马云出访美国无疑又抢了习近平的风头,关键是马云最后并未履行承诺,炫了一路实际上忽悠了所有人。

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马云再次耍了一回聪明,阿里巴巴第一时间捐款10亿元成立了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6月,马云现身合肥,邀请6000多名援鄂医护一起吃火锅。这还不算完,马云疫情期间宣布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一批应急抗疫物资,其中包括1亿个医用口罩、100万个N95口罩、10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以支持世卫组织在全世界的抗疫工作。

估计马云不知道沈万三是怎么死的,一个企业家越俎代庖请医护人员吃饭,要知道其中大部分人是部队医护人员,马云吃了熊心豹子胆替习近平劳军;更甚者代习近平行使国际义务,直接捐物资给世界卫生组织,可能马云的动机比较单纯,但整个操作必然让习近平心存芥蒂。

2020年底,中共多部门联合表彰抗击疫情的民营企业家,在马云的号召下,阿里巴巴向大陆以及海外140多个国家捐助超过10亿元,然而100人的表彰名单中竟然没有马云的名字。

总之,马云一顿操作猛如虎,结果是让自己的形象在习近平心中越描越黑,赵薇被查吃瓜群众还在看热闹,唯独马云自己知道,他已经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几日了。曾叱诧风云的二马,不久之后将少一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