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担心喀布尔发生更多袭击 拜登危矣(图)

若美国本土遇袭 拜登总统任期可能落幕了

发表:2021-08-28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8月27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门外,自杀式炸弹袭击爆炸现场一天后的情景,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站在那里。
2021年8月27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门外,自杀式炸弹袭击爆炸现场一天后的情景,一名塔利班武装分子站在那里。(图片来源:WAKIL KOHSA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阿富汗的喀布尔机场发生毁灭性的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13名美军和170名阿富汗人丧生一天后,8月27日(周五),美国方面在加强安全措施和担心可能发生更多恐怖袭击的混乱情况下,继续在最后几天里从阿富汗空运撤离人员。一位亲拜登的著名媒体人警告说,如果美国本土遇到袭击的话,拜登的总统任期可能就落幕了。

美国政府警告说,在乔.拜登总统下周二(8月31日)结束撤离平民和撤出美军的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前,可能会发生更多流血事件。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说,接下来的几天“将是我们迄今为止最危险的时期”。

8月26日(周四)的自杀爆炸事件,罪魁祸首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阿富汗分支ISIS-K——这可以说是恐怖组织中的恐怖组织,他们甚至也看不起塔利班,因为他们认为塔利班还不够残忍。

五角大楼周五(27日)表示,在喀布尔机场门口只有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而不是最初所说的两名。

这起恐怖袭击已经造成13名美军和170名阿富汗人丧生,受伤人数至少200人。美国表示,这是自2011年美国开始在阿富汗驻军以来遭遇的最致命的一天。

死亡的13名美国军人包括10名海军陆战队员、一名海军和一名陆军。军方还没有确定他们的身份。

英国官员说,周四的自杀式袭击,导致两名英国公民和另一名英国公民的孩子遇难。

美联社报导说,周五(27日),喀布尔的祈祷声伴随着即将起飞的飞机的轰鸣声在喀布尔回响,尽管在喀布尔机场门口发生了自杀爆炸,但是聚集在机场门口、希望逃离塔利班统治的焦虑的人群仍像以往一样大。阿富汗人、美国公民和其他外国人都敏锐地意识到登机口即将关闭。

不愿透露全名的阿富汗人贾姆沙德(Jamshad)一早上就带着妻子和三个年幼的孩子来到机场,他对美联社说:“爆炸发生后,我决定要试一下,因为我担心现在会发生更多袭击,我想现在我必须离开(阿富汗)。”贾姆沙德手里有一份西方国家的邀请信,他也不愿透露那个国家的名字。

从周五(27日)早上,塔利班在距离喀布尔机场500米(1,600英尺)的地方用一辆皮卡和三辆被缴获的悍马(Humvee)形成路障,把拥挤的人群和机场门口的美军隔开。

美国军方官员说,喀布尔机场的一些大门已经关闭,并采取了其他安全措施。他们说,塔利班检查站的限制更加严格,大门周围的人少些了。军方表示,由于车辆中可能有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他们还要求塔利班关闭某些道路。

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表示,拥有适当证件的撤离人员能够进入机场。在机场大门内,有大约有5,400名撤离人员在等待航班。

在华盛顿,美国指挥官向拜登介绍了制定反击ISIS的计划。周四(26日),拜登警告那些应对自杀袭击大屠杀负责的人说:“我们会追捕你们,让你们付出代价。”

但是,拜登的实际行动力到底有多大,很多人可能已经不抱太大希望。

美国表示,超过10万人已通过喀布尔机场安全撤离。

白宫周五上午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已有8,500名撤离人员乘坐美国军用飞机离开,另有约4,000人乘坐联军航班。

最近一些天,已经有被撤出的阿富汗人陆续到达美国。

美国前总统川普已经提出警告,可能会有恐怖份子混在其中被带进了美国,那对美国国家安全将是重大威胁。

福克斯新闻网的著名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周五(27日)在“美国新闻室”(America's Newsroom)节目中说:“如果在我们所有的军队撤出后,美国的本土遭到来自阿富汗的袭击——那可能就是拜登总统任期的落幕了。”

华莱士也是著名的亲拜登、反川普的媒体人。

相关报导

川普痛心:美国有大麻烦了 而且会更糟(图)

100名可获美国签证的阿富汗人有恐怖嫌疑(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