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反共不反华(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8-3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短短五六年的时间,应该是从2015年开始,美国朝野对北京的态度和看法急转直下,这一趋势在川普执政之后更为明显,美国的熊猫派几乎销声匿迹,几乎全部是鹰派的声音,特别是去年疫情爆发后,西方国家、自由世界对中共的反感更为明显,这一点从去年开始的各种民意调查可见一斑。但是,这也在美国社会引起了对华裔、对亚裔的仇视,虽然没有形成趋势,但个案比比皆是。今年5月14号,在加州巴克雷,一位亚裔女士被一位陌生人辱骂,我扁你中共,你把传染病带过来,滚回你的国家去,他把亚裔当成中共了﹔几个星期以后在凤凰城,一位越南裔女士刚买完菜在装车,两个陌生人过来也是类似的辱骂,还把她装菜的口袋扔到地上,这两个例子在停止对亚裔仇恨组织上登记在案。

不管北京怎么阻挠病毒起源调查,传染病源自于中国大陆是不争的事实,美中两国贸易战继续进行当中,中共提前结束香港一国两制、挑衅台海领空、维吾尔族人集体关集中营转化,北京的形象一落千丈,而在美国生活的亚裔往往成了泄愤的靶子,美国也有愤青啊。根据一项最新调查,从2019到2020年,在美国16个主要的大都市,仇恨亚裔的犯罪率增加了几乎一倍半。虽然许多亚裔并不是华人,就算是华人,也跟中共没有关系,但是西方的愤青们搞不清楚这些。

美国的确有反华排华的历史,19世纪中页的淘金热吸引了第一批华人移民,1868年美国政府和清朝政府签订《中美天津条约续增条款》(Burlingame-Seward Treaty),正式建立友好关系,并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华人劳工迅速增加,基本都集中在西部,是修建美洲铁路的主力,排华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1870年,加州工人工会(Workingmen's Party of California)掌握了加州议会的控制权,这个工会的口号就是排华,在接下来的几十年时间里,三百多个华人聚居地遭到破坏,并直接导致了1882年的排华法案,禁止华人入境。二战时期,罗斯福总统更是把十几万日本人圈禁。

二战之后就是冷战,美国朝野的反华其实是反共,华人科学家、留学生很难在跟美国国防相关的领域求职,这个做法一直持续到现在,只要是跟中共有关联的,很难统得过联邦政府的背景调查。川普(特朗普)执政期间,西方社会对中共的态度有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把中共视为合作伙伴,顶多也就是当作竞争者,但现在已经把中共争权当作敌人,而且是最大的敌人,威胁到自由社会生存的敌人。也正是在川普政府期间,非常清晰的把中共跟中国分开,拜登政府延续了这一政策。去年疫情爆发,美国民意对中共更是负面,皮优研究院今年三月份的民意调查发现,53%的共和党人和独立派认为中共是敌人,而这个比例在一年前是38%,对中共反感的民主党人也从2018的17%攀升到38%,翻了一番还多,这也是近来亚裔在美国受到愤青攻击的背景原因。

好在美国主流社会对仇视亚裔已经有所警觉,五月底,拜登签署了新冠仇恨法案,这是针对其实亚裔的法案,促进促进对仇恨犯罪的审查,并为地方执法人员提供协助,要求司法部指派专员,加快调查亚裔仇恨犯罪,协助州与地方执法部门建立多种语言线上通报系统与相关犯罪数据库,并加强地方执法机关培训。国会亚裔联合阵线越来越活跃,六月份,加州民主党议员赵美心呼吁,不要把在美华人都当作中共间谍对待,也要求情报机关不要把讲中文、有中国亲戚当作关注的原因。

从文化层面上讲,中共才是反华的,中共才是最大的反华势力。中共的意识形态是共产主义,是西来幽灵,又是在苏共的扶植下壮大夺权,上台之后又大革文化命,用党文化取代了中国文化,虽然文革过去了,经济高速发展了,可是中国传统的仁义礼智信都没有了,留下来的只是孔子学院的躯壳,这还是打着孔子旗号为中共大外宣的机构。你说,这中共不是最大的反华势力,为了完全割断中国文化的根,中共在历次运动中断送了几千万华人的性命,这都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英阶层的性命。如果把中国比喻为一个人的话,中共就是癌细胞,反共就是要切割癌细胞,反共才是真正的爱国。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