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修道故事(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1-09-0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
道家修炼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明末清初有一位著名的道士李常明,号“紫气真人”。他原名“李基”,山东济南人,本是明朝万历年间进士。他从小就仰慕道家修炼,后来出家至青州白云洞,修炼道教,得口授心传,苦心修行三十载。

在清顺治五年,因“夙慕崂山仙踪”东游山东即墨崂山,遍访仙人遗迹,后来发现即墨马山中竟有荒芜的道观,可惜只剩断瓦颓垣,没于寒烟衰草间。他决定在马山修道,并重修道观开始传道。

随着他传道开始显露神迹。例如:马山原有的道观荒凉已久,都被各种山精鬼怪占据,时有光怪陆离之事,妖精甚至作祟殃及居民。于是李常明独坐山中,历经十五昼夜,山中恶祟宁息,从此悄无声影。众人十分惊讶,知晓他是有道之人,可驱邪除魔。

李常明还会用泥土搓成丸给人医病,“初以药剂活人,后应接不暇,和土为丸,以治百病,未有不愈者”,故而人称他“泥丸祖师”或“泥丸道人”。修庙的过程中,如有巨石大木,众人实在举不起来,李常明就焚香念咒,再搬巨石大木时便行走如飞,非常轻松。

李常明不仅发动信众修建道观,也热心公益,为改变民众行走不方便的情况,在附近各地修桥修路出力不少。县北河、沽河、店口河、五龙河各处石桥,皆其募建。为彰显他为民造福的精神,康熙十三年,有人在福仙口的峭壁上刻了一块功德碑,碑顶上横书“天盛人善”四个大字,中间竖刻“开山修路道人李讳常明之碑”,虽经百年的风吹雨晒,依然清晰可见。

李常明平日严持戒律,淡泊自奉,穿的都是布衣草鞋,在财务方面也不私用任何善款,给后世留下了“骑马追金”的故事。

一次李常明出家前的孩子到山中看望父亲,离开时,李常明的弟子将信众布施给道观的善款赠给他一些。李常明知道后怒道:“吾儿数百里来,子无以玉成之,反乃送于地狱乎!”立刻乘马将财物追回。从此话可得知善款是绝对不能私用、滥用、挪用、贪污和浪费的,否则可能真的就会被打入地狱之中

康熙十九年,李常明对弟子说:明年三月三,吾就要与你们告别了。此日一到,他果然端坐离世,离世时“祥烟满室”,葬于马山涧南,一生弟子百余人,遍及大江南北。

资料来源:《马山志》、《即墨县志》

责任编辑:静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