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狡猾狐精抓住了弱点 道士该如何出招?(图)

作者:清浅 整理 发表:2021-05-1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五斗山有一名修道成仙的葛永瑰道士
据悉五斗山有一名修道成仙的葛永瑰道士(绘图:天外客/正见网)

蜀中彭县有一名山,因为是东、西、南、北、中五峰并列,因此又称为五斗山。据说有一位俗名叫做葛永瑰的道士在此处修道成仙,因此又称作葛仙山。当地流传许多关乎葛道长的神话传说,像唐代的川中节度使韦皋于少年时期,就曾在五斗山遇见葛永瑰。这里要跟大家讲一个,关于狐狸在得了灵气之后,干扰了葛道长修炼的故事。

据悉,葛永瑰是晋朝一位学识十分渊博之人。深懂仙道,并四处寻觅修炼宝地的他,在发现了五斗山这一处绝佳胜地后,遂入山修炼,并顺利在此得道。

葛道长在山中修炼期间,山里出现了一只被当地人称作“毛狗”的狐狸,这只狐狸往往在葛永瑰念经时,蹲在一旁聆听。葛永瑰见状,也不加阻拦。

他心想,大道无私,凡是有缘者都可以修炼。谁知,就在他不加禁止狐狸听经的情况下,时日一久,狐狸竟然获得灵气,变成了一只变化多端的精怪。

这只精怪虽然吸收灵气,却仍是一只兽性不改的畜生。当葛永瑰得知狐精偷偷跑下山危害人类、牲畜的安全后,对狐精厉声痛斥,并要废去它全部的功力。狐精当场懊悔不已,不禁痛哭了起来,还对葛道士发誓,强调自己一定会痛改前非。葛永瑰见状后,有些心软,他想:修炼人本就慈悲为怀,这只狐狸能修得如此功力也十分不容易,我就姑且饶了它吧。

葛永瑰根本不清楚,自己面对的是异常狡猾的狐精,因为狐精对他展现出来的,通通都是虚假的。此时的狐精早已心怀怨怼,它只想要恣意妄为,因此暗自决定要除掉葛永瑰。然而,狐精也知道,自己面对的葛永瑰可是一位半仙,是无法随意除掉的。狐精思来想去,觉得唯有做出令葛永瑰万分悲痛之事,害得他动了心,神思动荡无法自持之际,才能获得除去他的机会。

经过几度观察后,狐精发现,葛永瑰十分爱护自己的儿子,看起来父子情挺深厚的。于是,狐精趁着葛永瑰的儿子途经五斗山时,猛然窜出,将他给吃下肚了。当时正在东斗峰朝天洞中平心静气地修炼的葛永瑰,霎时变得惊慌不已,快把持不住奔驰心绪的葛永瑰,在掐指一算后,明白狐精做的恶事了,他急匆匆地奔出洞,顺手拔起洞前的菖蒲,并将它化为一把锋锐的宝剑,再凌厉地朝着狐狸洞劈去。狐狸洞被利剑劈开了。

虽然葛道士来势汹汹,但狐精历经多年修练,道行同样不弱,只见狐精喷出一片茫茫毒雾,并趁着毒雾散开,张口就朝着葛道士扑去。

想为儿子复仇,也想为此山除掉恶狐,力保民间安宁的葛道士,赶忙奋力定住心神、稳定修炼状态,并暗自向上苍祈祷,盼望上苍能帮助他成功的除去这只邪恶精怪。

意念坚定的葛道士在稳定状态后,顺利打得让恶狐现出原形,随后又使用神火将狐精给烧得灰飞烟灭,让天地恢复澄净、获得安宁。

其实,葛道士这一经历让世人明了,修炼人对动物应当是不杀不养的,至于动物则是不可以修炼的。因为获得灵气的动物将危害人世,制造罪愆。若葛道士一开始在发现狐狸于一旁听他念经时,就强行制止,后续就不会生出这么多的事端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