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菏泽一小学拒家庭住房小的孩子入学 网友:嫌贫爱富(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9-04 0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低层家庭的孩子上学难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底层民众家庭的孩子上学难  (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现在是中国各地大中小学校开学的季节,大陆网络热传一个消息,山东省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拒绝学区内住房小的家庭的孩子入学,引发社会极大关注。

据陆媒《潇湘晨报》信息,山东省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的一些家长正在因孩子入学的事情发愁,据居住在中达广场、融邦中山苑等当地多个小区居民反映,他们所住小区对应的学区是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他们在今年8月份网上给孩子报名时,校方拒绝了孩子的入学申请,理由是家庭住房“套内面积不足60平”。

《中央社CAN》报导,针对孩子家长的反馈,学校和当地的主管部门互相踢皮球,校方对家长的回应是“这是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的”,虽然菏泽市主管部门还未对此事作出正式的回应,但是,菏泽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称,学校的招生条件是由校方自行来决定。

陆媒《鲁南资讯》报导,学校说,这是上级部门规定的,教育局说,这所学校是有自主招生权,家长说,已开学了,孩子们还是报不了名。山东省菏泽市经济开发区这所小学所暴露的“踢皮球“问题,反映出了当地的教育局、学校及家长之间的矛盾,体现了教育系统的官僚作风和不作为。

针对这一事件,很多网友指出,学校以家庭住房使用面积作为学龄儿童入学的门槛,这是“嫌贫爱富”。

网友“JLyuki”说,有房的都不配上好学校,租房的农村的孩子希望何在?

网友“冰丽丽”说,说是片区划分的都是骗人的,我家侄子今年小升初,太有体会了,为了保住名额,花了3W。实在是在还没有毕业考试的时候,想就近上好学校的学生已经被学校提前录取了,3W-5W必能进入片区的好学校。片区划分就近上学的,特别是没有房子的,分的都是最差的学校。

网友“大伟的贝克汉”说,奇葩规定。如果按照买房日期长短来划分,好歹有个“”先来后到”的逻辑在里面,还算公平的。这样按照面积,是什么逻辑在里面?难道是穷人家的孩子不配读呗?

网友“sdfhdtyut”说,我住的小区是1985年那阵建的老小区,所有住房都是40-60平的,去掉公摊,套内没有过55的。要是按这个学校的标准,全小区的孩子怕是都要失学了。这个学校就是典型的嫌贫爱富罢了

网友“易尔风P5”说,我们阳谷县也是有几百名儿童在县城报不上名,不接收,大人在县城里长住经商的,打工的等。

网友“Dpanken”说,上学本身就是培养孩子的未来,不管小孩父母有没有能力,都不能以房子作为条件,难道人才培养是靠房子才能培出来的,教育是孩子成长的道路,房子为教育提供方便,但不能作为教育的条件!

网友“欢喜乐兴”说,孩子的事就应该以孩子的事来解决,以大人的能力来解决对孩子公平嘛?

网友“小店老保安”说,市区有不少的无房户,住的是老人留下的房子,哥俩住三间各自一间半,孩子就不能上学了。穷人面对的处处是坎。

网友“甘风思田”说,我这坐标吉林省吉林市,上小学首先你得有所在学校的区域的户口和房产,如果你只是有户口没有房产,那就对不起了,你孩子上学名额不分先来后到你得先让给那些户口和房产都有的孩子,如果名额招满了那对不起自己找其他学校吧!看似这事情很合理吧?但是如果你愿意找人花钱以上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至于钱进到谁兜里就不知道了!(吉林人口现在负增长,孩子越来越少,可是上个小学还是如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