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两千多警察主动投案 网友:触目惊心(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9-08 2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鲁2千多干警主动投案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政法系统“倒查”整治中很多人主动投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7日网上综合信息,山东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整顿中有2477名警察主动投案,很多网友称触目惊心。

据陆媒《中新网》济南信息,9月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指出,自山东省开展第1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截至2021年9月1日,山东省有2477名警察主动投案,立案审查调查有4451人,采取留置措施的有307人。山东共处理处分县处级及以上干部580人,占比7.54%;科级3170人,占比41.23%;其他人员3938人,占比51.22%。

还指出,中共山东省政法委副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成良称,目前,山东正在全面推进第2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第1批结束时还没有完成的整治任务和已挂牌但没有突破的案件线索,将被延伸到第二批整顿中持续推进。

《多维新闻》报导,“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运动最早于2020年7月至10月,在全国5市、4县和2所监狱试点,既定正式计划从2021年2月底至6月底开展第一批整顿,整顿对象是市县两级的政法委、政法单位及省属监狱、戒毒所。第2批计划从8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整顿对象是中央政法委、省级政法委等政法单位,预计在2022年第1季度,即“中共二十大”前夕完成。

据一外媒报导,2021年6月7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文“倒查20年,亦成为全国反腐热词”。去年内蒙古宣布了“倒查20年”之后,不久,中共政法系统内部也开始了“倒查20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在黑龙江省试点,今年起全面展开,5月份,北京当局要求公安机关建立旧案倒查机制,6月7日中共政法委发文称,将“倒查20年”升至“倒查30年”。

据官网《中共最高法院》2021年6月10日信息显示,第1批教育整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全国共有12,576名警察主动地向纪委监委投案,立案审查调查了涉嫌违纪违法的警察有27,364人,处理处分违纪违法的有72,312人。

山东省政法系统这一消息引发民众极大关注,很多网友议论纷纷“一个山东就这么多人,惊心动魄啊”“处理的人数之多,贪腐的钱财之巨,真是触目惊心。”“执法犯法,罪加一等。”“村长以上全部枪毙,不会冤枉一个人。”“执法队伍最黑,要狠狠整治,百姓获得感也最强”。

网友“用户7010215962”说,如果一枪毙一百个贪腐、涉黑分子,你会不会感到上下通气,大汗淋漓、神清气爽,健步如飞,尤如再生呢?

网友“用户7526337426”说,处理其他人员占了一半,剩下一半是估计都是文员、内业,也就是说只要有点权利,有面对面的服务对象就会多少敲诈点,看来反腐倡廉工作任重道远啊!

网友“用户6128727234”说,这就是我们的政法队伍,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不是查政法就完事的,应该追根溯源。

网友“用户7692957749”说,一个山东省就这么多!全国不敢想象了。清理开除一些!判刑一些!杀一儆百。以教他人。让人们生活在公正平等幸福的新时代。

网友“潇湘浪人100”说,数字好吓人!!一个省就处理处分了公安警察几千人,那一个国家又该要(该会)处理处分多少违法违规违令的警察呢?

下面是“山东省2477名警察主动投案”相关视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