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1-3年阿富汗恐怖主义将卷土重来(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05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陆军上将马克·米利(Mark Milley)宣誓就任第20届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福克斯新闻9月4日独家采访了正在德国视察阿富汗撤离行动的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他预计,1-3年内恐怖主义将在阿富汗卷土重来。有专家表示,即使如此,美国的外交中心也不会从抗共再次转回反恐。

米利将军(Mark Milley)前往德国拉姆斯坦视察处理17,000名阿富汗撤离人员的军事行动,并感谢美军欧洲司令部在最大的空军基地停机坪搭建巨大的帐篷城。米利将军接受了福克斯电视台记者格里芬(Jennifer Griffin)的独家采访。

“我的军事估计是…情况可能会发展为内战,”米利接受福克斯电视台记者格里芬(Jennifer Griffin)的独家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塔利班是否能巩固权力并治理国家。”

将军担心恐怖组织可能会利用阿富汗的混乱为自己谋取利益。

“我认为至少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发生更广泛的内战,然后反过来可能导致基地组织重组或伊斯兰国(ISIS)或其他无数恐怖份子滋生的情况。”他告诉福克斯新闻。

“在12个月、24个月、36个月内,你可能会看到恐怖主义从阿富汗卷土重来,我们将对此进行监控,”他补充道。

在被问及美国从阿富汗完全撤出后是否更安全时,米利表示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

将军强调,鉴于美国在阿富汗境内没有外交存在,维持美国在该地区的安全和情报收集将是一项更加艰钜的任务。

“我们将不得不重建一些人工情报网络等,”他说,“如果对美国构成威胁,我们将不得不继续采取攻击行动。”

拜登曾表示,美国将继续依靠军事空袭而不是使用地面行动,通过“超视距”(无人机)打击恐怖主义。

米莉告诉福克斯新闻“这有可能做到。”但他补充说,“我们将不得不在整个地区保持非常密集的指标、警告和观察以及ISR(情报、监视、侦察)]。

专家:美国外交重点转入抗共不会回头

拜登8月31日发表有关撤军阿富汗的讲话,特别点名中国(中共)与俄罗斯,表示美国必须应对21世纪的新挑战,指出“在这场竞争中,中国(中共)和俄罗斯最希望看到的就是美国在阿富汗陷入另一个十年”。

2001年,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在上任伊始曾把中共列为美国最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美中还发生了“海南岛撞机”事件,成为小布什上任后面临的首个外交危机。“9‧11”恐怖袭击后,美国被迫将其外交政策重点转为全球反恐,并转而与北京合作,大大改善了美中关系。

华盛顿智库史汀生中心(Stimson Center)高级研究员、中国项目主任孙韵告诉美国之音,20年后的今天,美中之间严重缺乏互信,即使在反恐这个传统上能够合作的领域也难以有所突破。

研究中国问题的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教授季北慈(Bates Gill)对美国之音表示,美国从阿富汗撤军本质上是一个战略性决策,其目的恰恰是集中更多资源对付中共。“(美国的)总体战略重点正在从我们在过去20年中看到的侧重于反恐、反叛乱的任务转变到大国竞争。这一点非常清楚。”他说。

外交关系协会的张彦表示,从阿富汗撤出后,美国对再次卷入一场反恐行动已没有兴趣,美国企业也不大可能前往阿富汗投资。明年中期选举前,拜登对华政策不会做出重大调整。

“基本上,所有人在中国(中共)问题上都有相同的立场,即中国(中共)是一个竞争对手。我们必须小心,如果你采取任何细微的措施,稍微偏离这一点,你就会被认为对中国(中共)软弱。这种情况下,我看不到拜登政府放松中国(中共)政策的任何好处。”他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