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教育部对中小学生推36项竞赛活动 引发网友热议(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9-07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初中生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中国大陆的初中生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导)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的竞赛活动”的通知,引起网友极大关注。

据陆媒《北京日报》信息,9月7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全国性的竞赛活动”的通知》,确定了共计36项竞赛活动为2021-2022学年的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是在2022年8月之前。

信息还显示,教育部指出,各地需按《管理办法》及《关于“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竞赛相关管理工作,引导学生和家长不参加名单以外举办的竞赛活动,减轻学生过重的课外负担。

竞赛活动名单显示,竞赛活动分三大类36项:自然科学素养类包括“第五届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20项;人文综合素养类包括“2021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等10项;艺术体育类包括“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等6项。小学生可以参加17个项目,初中生可以参加19个项目,高中生可以参加全部36个项目,中专生可以参加18个项目,职高学生以可参加20个项目。

此举一出,很多网友议论纷纷。网友留言,“又有多少是农村跟县城学校能玩儿的起的”“这下好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一看全都是智力方面的,体育呢?”“农村娃又开始玩泥巴”“人为划分学校等级,区分生源”“大部分,只适用于富裕家庭……”“乱七八糟的竞赛,严重影响了教育的公平。”

网友“百度网友bad43d6”说,都是给城里孩子的,农村孩子第一家庭条件跟不上,太花钱;第二师资跟不上,没人教;第三,信息渠道不畅通,许多压根都没听过。

网友“百度网友f86af74e”说,既然减负,就要全部剪掉,不然将来肯定有人打着这些竞赛的名义给学生增加负担。

网友“小O穿着羽绒服”说,这样有钱人又可以考卖取竞赛奖项这个方式去上好大学了呢,真是个好事情呢,不过是对那些家庭条件好的学生,再这样下去优秀的会更优秀,贫寒的永远出不了头的,而且这些竞赛又可以带动好多教育产业收费了,各种的班又要开始了,007要从小就培养吗。

网友“baiduadmin”说,山村的孩子估计很多都没听过。他们的父母得多么努力才能上大学?他们爷爷奶奶得有多优秀才能供得起他们父母上学?

网友“下大雨去玩水”说,都是未来的领域大家,一部分人先科学起来,带动另一部分,我是被带着走的那分。

网友“狂璟C0”说,我们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学习语数外了,这些已经消耗了我全部的时间,可是我还学不好。

网友“绿色建筑专家”说,双减是大局观,原来是社会迫使鸡娃,现在是自发鸡娃,能不能鸡成功,要看父母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