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正部级落马首虎 贵州王富玉被决定逮捕(图)

作者:魏众生 发表:2021-08-24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部级官员落马倍受关注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正部级官员落马倍受关注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魏众生综合报道)昨天23日,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薛恒主动投案自首,还在被中央纪委审查和调查中,今天最新信息,今年2月被调查的中共贵州省前政协主席王富玉被决定逮捕

北京时间8月24日,网上公开信息显示,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最高检依法对王富玉决定逮捕”的公示:贵州省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王富玉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王富玉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陆媒网上信息,今年2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过消息,王富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王富玉被指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直至退休后仍大肆收钱敛财。

公开资料显示,已经退休的王富玉,现年69岁,河南省唐河人,他曾担任过河北省石家庄市副市长,海南省海口市副市长,海南省琼山市委书记、市长(正厅级),海南省三亚市委书记,海南省委副书记,海口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2013年担任贵州省政协主席,至2018年卸任。王富玉也是第十届贵州省委委员,省十一届人大代表,第十届省政协委员。

据《中国商报》网一文中描述,王富玉涉及阳奉阴违,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生活奢靡腐化,道德沦丧,家风败坏、直至退休后仍大肆收钱敛财等问题。

据陆网《长安街知事》一文中显示,王富玉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目无道德法纪,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人事方面违规为他人谋利,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力在工程承揽、土地开发、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由于王富玉曾经在河北省、海南省和贵州省等多地担任要职,从他今年年初被查处以后,很多人都在关注有关他的信息。中纪委对王富玉进行了大约半年的审查和调查,今天,部级官员王富玉终于有了消息。

贵州省政协的官员在被查处的道路上真是前扑后继。据网上公开信息,2019年3月,时任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副主席杨明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也被查。

在中纪委网站上没查到贵州省官员落马最新数据,但查到了中纪委“十八大后贵州省落马官员一览”的一个网页,数据显示2014年有24人被查处,相当于每个月有两人落马,其中不乏有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省部级),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吴军等。时间跨度7年期间,贵州又有多少官员落马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