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议员对华为获准购买芯片表示担忧

发表:2021-09-1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美国会13名共和党议员周四(9月9日)对美国批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为其不断增长的汽车零部件业务购买芯片表示担忧。

据《路透社》报道,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成员致函询问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问他是否担心“华为将为未来汽车开发组件寻找立足点,以收集有关美国人和我们的交通基础设施的信息”。

《路透社》8月报道称,美国官员已批准该公司价值数亿美元的许可证申请,而该公司已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

布蒂吉格的发言人拒绝对《路透社》置评。华为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由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资深成员、众议员凯茜·麦克莫里斯·罗杰斯(Cathy McMorris Rodgers)牵头的共和党议员表示,美国“绝不能屈服于中国及其主导我们高科技领域的努力,包括(自动驾驶汽车)。”

这封信问布蒂吉格,他是否相信“华为打算对汽车行业做它对通信设备行业所做的事情”?

华为在8月份告诉《路透社》,它“将自己定位为智能网联汽车的新零部件供应商”,并帮助汽车制造商“制造更好的汽车”。

拜登政府8月告诉《路透社》,现政府没有改变川普(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实施的限制向华为销售商品和技术的政策。

川普政府指华为的运营违背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于2019年将华为列入美国贸易黑名单。

所谓的“实体清单”限制供应商向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出售美国商品和技术。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