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和拜登通电话 提振股市和人民币汇率(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11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拜登通电话提振股市和人民币汇率
习近平和拜登通电话提振股市和人民币汇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9月1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这改善了资本市场的情绪,全球股市普遍上扬,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上涨。

习近平与拜登这次通话共90分钟,双方主要讨论了美中关系问题。这是两人在拜登上任七个多月来的第二次通话。

美国白宫发言人表示,两位领导人在通话中同意就双方之间的共识与分歧进行“公开和坦率的”沟通。

拜登政府认为美中关系的“主导框架”(dominant framework),应该是既有竞争也有合作,防止竞争变为冲突,改变那种非接触即对抗的极端模式。

资本市场认为,这次沟通虽然不会全面恢复美中关系,但如果能够在防控冲突和增加合作领域方面取得某些进展,这也足以给人们带来希望。

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关系稳定对股市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习近平与拜登通话以后,巴黎、伦敦、东京、上海和纽约等地股市一改之前连日下滑的走势,普遍出现上扬。

东京日经225指数上涨1.3%,达到30,381.84;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9%,达到26,205.91;韩国KOSPI指数增长0.4%,达到3,125.76;上海综合指数涨幅0.5%,达到3,703.11。

在欧洲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德国DAX指数上涨0.1%,法国CAC40指数上涨0.4%。

美国道琼斯期权指数上涨0.5%,标普500期指攀升0.4%。

国际石油价格也有所回升。英国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1.6%,为72.57美元一桶。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上涨1.6%,为69.21美元一桶。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9月10日早盘快速升破6.45元关口,最高触及6.4446元,创9月3日以来新高。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约报6.4429,上日收报6.4498。

美元对日元汇率和欧元汇率也呈现出明显的走高。

据《路透社》报道,一中资行交易员表示,中美两国元首通话还是好的,只要有沟通对资本市场是正向的促进。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