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114天 马云为何出现在蔬菜大棚里?(组图)

发表:2021-09-12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9月1日,马云现身参观蔬菜大棚,疑似在考察阿里的数字农业基地。他在公众视野消失了114天后露面,引发舆论猜测。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马云9月1日低调出现在嘉兴平湖,视察阿里巴巴集团的数位农业大棚。10日,马云在蔬菜大棚中拍摄的几张照片在网络上流传出来,照片显示,马云头戴白色小帽,身穿枣红色T恤及浅灰色长裤的休闲造型,并与4、5名看似阿里巴巴的员工交谈。

马云自今年5月10日的“阿里日”活动上露面后,到此次现身有114天。

有网友指出,马云9月1日视察了农业大棚后,第二天,即9月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阿里巴巴助力共同富裕十大行动”,将在2025年前累计投入1,000亿元人民币,助力“共同富裕”,其中一条就是要助推农业产业化建设。

分析认为,在北京当局发起的监管风暴的冲击下,马云的这些照片通过网络社交媒体传出,疑似有意向外界“报平安”,同时也借此向北京表态,马云将支持农业发展,而非“执著于金融操作”。

曾经喜欢在各种场合高谈阔论、侃侃而谈的马云,被习当局严厉整肃后,马云明显收敛了许多,在各大社交平台几乎没有任何发言,也没有出现在各类大会上。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低调视察浙江省平湖市几个蔬菜大棚的照片被曝光。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低调视察浙江省平湖市几个蔬菜大棚的照片被曝光。(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习近平在8月17日提出的宣示,也称作“第三次财富分配”。第一次,是指中共改革开放初期,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第二次使用房产税、富人税、资本利得税等措施调节;现在进入第三次财富分配阶段,必须由国家主导,鼓励高收入的企业和人群回报社会。

随后,腾讯、京东、拼多多等中国大型电商,先后宣布为中共“共同富裕”大手笔捐款。8月18日,继投入500亿元启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后,腾讯宣布再增500亿元资金,启动“共同富裕专项计划”;阿里巴巴也承诺向慈善机构捐款1000亿元。

《北京之春》杂志荣誉主编胡平表示,这些大陆富豪捐款是出于害怕,希望以此避免当局的打压。他说:“他们是破财免灾。他们如果不捐献,政府会不会找他们麻烦,找他们别的问题,那经济损失会更大。(中共)名义上现在是号召大家自愿捐赠,实际上是逼着大家交钱。”

胡平表示,现在中国的经济情况不好,天灾人祸,(中共)政府就在民营企业上下功夫,要求他们多捐钱,用这种借口,令民营企业财产遭受很大损失。

随着二十大的临近,中南海暗流涌动,习近平当局先后整肃了大型科技公司,互联网、教育培训机构,演艺界......上个月,习近平突然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政策,说是为了减轻家庭给孩子支付额外学费的经济负担,直接摧毁了拥有1000万从业者的校外辅导教育行业。有分析指出,中国发生的这一切,看似损人不利己的瞎折腾,但静下心来从乌烟瘴气中抽丝剥茧,就可以发现迷雾中的主线,这一切都是习近平为了二十大的连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