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推选举改革 23红州誓言挑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4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10月3日,时任国会议员罗基塔 (Todd Rokita)在华盛顿一个会议上。(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2013年10月3日,时任国会议员罗基塔 (Todd Rokita)在华盛顿一个会议上。(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一个由23名红州(共和党州)检察长组成的联盟9月14日致函国会领导人,誓言将诉诸法庭以阻止民主党支持的选举法案成为法律。

该联盟由印第安纳州总检察长、前国会议员罗基塔(Todd Rokita)领导,称民主党的HR4法案“赋予司法部对州选举法的无限权力不仅不必要,而且是违宪的。请注意,如果HR4成为法律,我们将采取行动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公民的权利。”

信中说:“该法案将允许司法部篡夺各州在选举中的权力,基本上使选举制度联邦化。”

“HR4试图颠覆这一宪法授权,将司法部转变为联邦‘选举沙皇’,根据执政党异想天开的愿望,行使挑战任何新的或现有的选举法的权力。操纵选举法以增加其继续执政的机会,”信中补充道。

自1月上台以来,民主党人一直在推动投票权改革法案。一开始他们支持S.1(参议院版本)和众院版本HR1法案,它们比HR4还要激进。

国会民主党多年来多次引入S.1法案,2021年更力推该法案作为对抗红州选举安全法的一种方式。最近共和党人主导的德州通过了自己的选举改革法,最高法院拒绝阻止它生效,更加剧了两党之争。

不过,参议院民主党人对此看法不一。民主党参议员曼钦今年稍早就公开反对S.1法案,说它在几个方面做得太过分。他制定了一项法案,希望能斩获所有50名参议院民主党人支持。

即使这样,民主党内的任何妥协提案几乎肯定不会成为法律,因为没有足够的共和党人支持而达到60票门槛来打破阻挠议案。曼钦曾试图说服共和党人支持民主党的妥协提案,但要拿到10人的背书几乎不可能。

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稍早这样抨击HR4,“基于种族的投票歧视已经是违法的,所以我认为这(HR4)没有必要。”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周一在参议院表示,“最早下周”参院将对该法案进行投票。福克斯新闻分析,目前看来,该法案几乎注定失败,民主党人原本寄望在中期选举中利用其来打击共和党人,保住国会多数党地位。

民主党大力推动选举改革,旨在打击共和党州的新投票限制,已有14个州通过22项法律,对投票时间和方式施加了新限制。川普一直称自己因选举欺诈而被窃选,这更加推动了共和党的行动。

HR1和HR4的区别

HR1和HR4有很大的不同。HR1更雄心勃勃,将改变全国选举和竞选活动的各个方面,包括筹资方式。而HR4相对狭隘,旨在解决特定问题,它解决了2013年最高法院的一项裁决,该裁决使联邦政府更难阻止种族歧视性投票法和重新划分提案。

HR1通过自动登记每个符合条件的公民、保证每个州的邮寄和早期亲自投票选项以及有效地废除选民身份识别法来改变投票方式;将设立两党委员会,划定立法区的界限,并要求重新划分选区,不得偏袒任何一个主要政党;将为竞选活动每筹集1美元小额捐款提供6美元的公共资金;要求目前被屏蔽的团体不能透露他们的捐助者,以确定他们的资助者。

HR4针对试图有效扭转2013年谢尔比县的高院判决,该案摒弃了联邦政府用来确定哪些州在选举中存在种族歧视历史的方式,并据《投票权法》要求在实施新投票法或重新划分立法区之前获得司法部的批准。HR4将制定一个更新的模式,再次需要约十几个州(主要是南方州)在做出这些改变前获得司法部的批准。

HR4还将使司法部更易派遣选举观察员,并使法院更易阻止因违宪保护所有美国公民投票权而修改选举法。而且,当然,如果HR4成为民主党进行选举改革的主要工具,那么HR1中的一些元素还可加入。

民主党法案将如何影响新的州投票法?

美联社报导,HR1可以影响部分共和党州制定的选举法,因为它创建了投票的国家标准。例如,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新法可能会将人们从各州邮寄投票名单中删除,这可能没有实际意义,因为所有选民现在都有权通过邮寄方式投票。

但HR4不会有任何影响。司法部只批准新的法律,而不是在法案获得通过前的法律。更重要的是,该法案的“预先批准”条款只会影响大约十几个州和一些符合其标准的其他县或市。此外,如果未来的法律被认为具有种族歧视性,从而使特定种族群体更难以投票,则只能根据该法案的新模式来阻止。对其他群体构成新障碍的法律(比如像蒙大拿州那样不准接受学生证为投票身份证件),仍可被允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