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排毒和净化的精油 助人找回身心平衡(组图)

发表:2021-09-15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油
精油有助于身体排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所谓的排毒和净化,就是排出你从食物和环境吸收的毒素,以及你体内长期累积的毒素。

排毒对每个人的定义不同,但排毒主要是排出令身体发炎的食物,包括精致糖、加工食品、麸质、反式和饱和脂肪、精致碳水化合物、酒精和乳制品。间歇性断食、果汁排毒、蔬果排毒、纯净饮食排毒都是一些排毒净化法。排毒的过程中,一定要设法改善睡眠,戒酒、改善压力反应,多运动,多喝水,因为排毒有可能导致脱水。此外,干刷去角质、油漱法、香草茶或做桑拿都是排毒法。

排毒精油帮助净化身体 

精油对身体排毒大有帮助。精油会帮助消化,让身体排便顺畅,避免发炎,这样身体才可以吸收必要的养分。精油还会促进循环和淋巴系统引流,以免橘皮组织增生。排毒精油有甜茴香、生姜、葡萄柚、杜松浆果、真正薰衣草和胡椒薄荷,其余还有乳香、柠檬香茅、牛至、广藿香、迷迭香和依兰。最好是用涂抹,例如调制按摩油、磨砂膏、足浴、沐浴盐、全身裹敷、凝胶、乳霜,甚至只是稀释过,就直接涂在脚掌。

记住了,精油并非万灵丹,反之精油只是辅助,我们不可能光靠精油就完成身体的排毒净化。

排毒听起来很可怕,想到就令人有压力,一不小心就可能出错,所以要在医师或整体疗法治疗师的监督下实行。我曾经在排毒的时候,把自己逼得太紧了,完全无视身体给我的讯息,硬是把排毒做完,结果导致肾上腺疲劳,粉刺问题日益恶化。正常的排毒通常不会这样,但如果作法错误就有可能了,这就是为什么要相信自己,当你信任自己的直觉,排毒的过程会更轻松。放轻松,信任排毒的疗程,聆听身体的声音,心态保持正向,自然而然就会排毒了。

小孩
找时间休息与反思,找回身心灵平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重视身心灵找回平衡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平衡,像我就觉得平衡是感到平静,感觉幸福,信任自我,跟自己的身心灵同步。平衡一直是我的目标,但我活了30个年头,才真正感到平衡,享受每一分每一秒!

一个人不平衡,可能会不满意自己的人生,老是追求完美,苛求自己,备感压力,或者不懂得照顾自己。

我们都应该花时间照顾自己,找时间休息,设定务实的目标。芳疗秉持着整体疗法,希望大家去重视身心灵。不妨问自己下列问题:

我有没有把心力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

我的目标务实吗?

我的心理健康吗?

我的情绪焦虑吗?

我卡关了吗?

我有留时间给自己吗?

我对身体有什么期待呢?

我在撞墙期吗?

我的身体健康吗?

我的消化功能正常吗?

我懂得顺其自然吗?

我信任自己吗?

有什么值得我感谢的事情?

我有什么可以付出的?

我是平静安定的人吗?

这些问题会帮助你想像,当你统合了身、心、灵,人生会有多么的平衡。

本文由大树林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加速燃脂瘦身的芳香疗法》,作者:莎曼珊.伯尔纳。

来源:大树林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