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代理防长:从未授权米利打那种电话(图)

发表:2021-09-16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川普总统任期最后几个月担任代理国防部长的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
在川普总统任期最后几个月担任代理国防部长的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图片来源:JOSHUA ROBERT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在川普总统任期的最后几个月任职的前代理国防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9月15日(周三)表示,他“没有也不会授权”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将军和中国官员打电话“秘密”沟通,他呼吁米利将军立即辞职。

米勒在9月15日给福克斯新闻的一份声明说,对米利将军的爆炸性指控表明了一种“可耻且史无前例的不服从行为”。

这位前代理防长继续说:“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是最高级别的军官,其唯一职责是向总统提供军事方面的建议,法律禁止他行使指挥部队的行政权力。指挥系统是从总统到国防部长,而不是通过联席会议主席。”

米勒还批评米利将军追求党派私利,应立即被罢免,他说到:“追求党派政治和个人私利是对军官神圣职责的侵犯,在美国军队中是没有地位的”,他还指出“被指控有这种行为的下级军官将立即被免职,并等待一个彻底和独立的调查。作为国防部长,我没有也不会授权这种行为。”

根据《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即将出版的新书《危险》(Peril),米利分别在2020年10月30日和2021年1月8日给中共军方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打了两次电话,米利在电话中告诉李作成,如果川普总统下令攻击那个共产主义政权的话,他会提前给中共军方发出通知。

伍德沃德和科斯塔在书中说,米利在2021年1月8日同一天给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电话中声称川普总统精神衰退,据说佩洛西也同意米利的评估。

国防部五角大楼在9月15日也证实有那两个电话,但否认是“秘密”通话。

米利将军的发言人戴夫.巴特勒上校(Colonel Dave Butler)在15日发布声明表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担心当时的总统川普会下令对中国进行核打击,于是他与其他军方领导人会面讨论,并与他的中方同阶衔的军官通了两次电话。

巴特勒上校还强调,米利将军与他的外国同阶衔官员的通话都是有工作人员在场的,也都是与国防部和跨机构进行过协调和沟通的。

白宫15日则表示,总统拜登对米利的领导能力仍然充满信心,这显示拜登根本没有要解雇米利将军的打算。

前总统川普在9月14日(周二)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他把米利将军斥责为“笨蛋”,并明确表示他从来没有考虑过要对中国实施核打击。川普还强调说,他是几十年来唯一一位没有让美国卷入战争的总统。

不过,川普也表示,如果关于米利将军的那两通电话的报导属实的话,他说:“我认为他会因叛国罪而受到审判,因为他会在总统背后与中国(中共)同行打交道,并告诉中国(中共)他将给他们一个‘攻击’通知。不能那样做!”

 

相关报导

参议员要求罢免米利 指其叛国应军法审判(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