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美国人反强打疫苗 第一州提诉(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17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9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新的防疫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宣布新的防疫令。(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7日讯】最新民调显示近半美国人反对拜登强制疫苗令,亚利桑那州于9月14日起诉拜登政府违宪,24个红州也将加入法律挑战行列。

福克斯新闻报导,根据周三发布的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约一半美国人不赞成拜登强制1亿美国工人接种COVID-19疫苗。48%的受访者表示拜登的要求太过分,10%表示做得还不够,40%表示做的对。但当被问及为员工超过100人的工作场所强制接种疫苗时,53%的人同意,46%不同意。

强制疫苗令发起首个法律反击的亚利桑那总检察长布尔诺维奇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政府不能强迫人们接种COVID-19疫苗。拜登政府再次无视我们的法律和先例,以推动他们的激进议程。”

拜登9月9日扩大防疫行动影响一亿美国人,要求百人以上企业所有雇员必须施打疫苗,不然就要每周检测病毒,违规最高可罚1.4万美元,全国近2/3劳动人口;同时颁布行政令要求联邦机构员工与承包商的雇员接种疫苗,并且不能以病毒检测替代,否则直接开除。

亚利桑那州的诉讼将该授权与暴增的美南边境非法移民缺乏授权进行对比,虽然约40%的非法移民被驱逐,还是有大批人进入美国,引发对潜在COVID-19传播风险的担忧。

“如果不是从南部边境开始,就没有关于遏制COVID-19传播的严肃科学的讨论。”布诺维奇说。

诉状还辩称,疫苗令违反了宪法的平等保护条款,“简而言之,未经授权的外国人即使被直接释放到美国(大多数将留在美国)也不会受到任何疫苗接种要求的约束,而大约一亿美国公民却要受疫苗接种要求的约束。”

24州拟提告

来自24个州的共和党总检察长致函拜登,威胁要对疫苗令采取法律行动。

“疫苗已经帮助保护了数百万美国人,肯定还有其他人可以从获得这种治疗中受益,但是说服那些犹豫不决的人需要你留出讨论和分歧的空间。”信中写道,“相反,你向美国人民提供了脆弱的法律论据、相互矛盾的声明和威胁性的指令。显示你的目标是播种分裂和不信任,而不是促进团结和公众健康。”

在信中,他们称该命令“具有灾难性且适得其反”,“只会进一步加剧对疫苗的怀疑”,并促使一些人“离开就业市场而不是遵守它”。

共和党总检察长协会(RAGA)主席南卡罗来纳州总检察长威尔逊在新闻稿中说:“我们不会容忍拜登的专横统治。界限很明确,这是拜登对美国人民的非法议程。我们将赢得这场斗争并保护使我们国家变得伟大的基本原则。”

检察长们认为,因要求而离职的员工会给“已经过于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带来额外压力,给公司带来负担,并(因此)威胁到那些接种者的工作。”

“更糟糕的是,许多决定离职而不是遵循您的指示的人将成为必不可少的医疗保健工作者,”他们说。染疫病例增加使全美医院同时面临人员短缺和重症室容量不足的问题。

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说,“这是一次令人震惊的、专横的权力攫取,在法庭上毫无胜算。我很快会发起诉讼。”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也表示,该州将对强制要求雇员接种疫苗的地方政府处以最高数百万美元的罚款。

连锁反应

据KCBD电视台报导,德州布朗菲尔德地区医疗中心首席执行官警告,疫苗令对于医院是灾难性的,20%到25%的医院员工将不得不离开,医院或面临关闭。但若不执行疫苗令,医院会失去政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的资金。另一家德州塞米诺尔区医院首席执行官格雷也表示,强制接种对社区来说是毁灭性的。

纽约州一家地区医院的6名员工因拒绝疫苗而辞职,导致该医院暂时无法提供接生服务。

据美联社报导,纽约州的17名医护人员9月13日提出诉讼,指控州政府颁布的“不允许宗教豁免的疫苗接种任务”侵犯其宪法权利,美国联邦法官9月14日发布紧急禁令,阻止州政府强制医疗工作者接种。

迄今已有超过一半美国人接种了两剂疫苗,超过6成至少接种了第一剂。

6月,所有COVID-19死亡病例中有99.5%未接种疫苗。美国共14,115人因突破性病例或接种疫苗后染疫死亡,其中7成接种者年逾65岁。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注意到没有任何COVID-19疫苗能100%有效对抗病毒。

CDC报告了疫苗的两种严重但罕见的副作用和过敏反应(可立即治疗),以及血栓(TTS),在接受强生疫苗的50岁以下女性中,每100万名女性中有7人发生血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