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防疫出大事?阅兵式爆群聚感染16人送医(图)

发表:2021-09-21 0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日,朝鲜劳动新闻报导称,为迎接国庆73周年,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登上主席台,而少年团的儿童们挽着金委员长胳膊,以表示欢迎。
9日,朝鲜劳动新闻报导称,为迎接国庆73周年,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登上主席台,而少年团的儿童们挽着金委员长胳膊,以表示欢迎。(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1年9月20日讯】9日,朝鲜为了庆祝建政73周年,举行了平壤金日成广场阅兵仪式,当时该国领导人金正恩身穿灰色西装亮相。但却有消息人士披露,尽管朝鲜迄今仍然坚称COVID-19零确诊,可是当天的阅兵式却发生了群聚感染,总共有16名30到40岁的民间防卫大学的学生出现了高烧、呕吐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疑似为感染COVID-19,已在12日被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治疗。

据韩媒引述平壤内部消息人士的话报导,9日,有16位就读于民间防卫大学30到40岁的学生参加了建政73周年阅兵式之后,就开始出现类似感染COVID-19的症状,其中包括高烧、呕吐和呼吸困难。实际上,从朝鲜当局所释出的照片可以看到,在阅兵仪式当天几乎无人佩戴口罩。

朝鲜的民间防卫大学与一般大学并不同,其学生大多为30岁以上已婚人士,这所大学位于平壤郊外的龙城区域,主要是培育准军事组织教导队和民间防卫指挥官之教育机构。据悉,被送往医院治疗的这些学生们,早于9月初阅兵式举行之前,就已经出现了低烧症状,然而校方却认为,是因为先前要求学生于大雨中进行彩排阅兵式,才会导致学生感冒的,因此并未向阅兵式的指挥部呈报这件事。

随后校方要求“感冒”的学生在吃药之后,继续参加阅兵式,可是这些学生们的症状却持续的恶化,最后只好将此事呈报给中央紧急防疫委员会,在委员会接获通报之后,立即派出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的救护车,把身穿防护服的患者带至平安南道的安州隔离进行治疗。

紧急防疫委员会随后全面封锁民间防卫大学,且要求包括未参加阅兵式的学生在内,全体于宿舍内进行15天隔离,同时也派遣防疫干部前往学校展开清消作业。

当群聚感染的消息传回到中央之后,立刻引发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震怒,因为当时为防止阅兵式发生群聚感染,已经非常严格要求所有在场人士进行量体温等防疫对策,怎知还是爆发了群聚感染。

据消息人士表示,平壤政府于进行排练的期间,严格要求必须佩戴口罩,且每天测了5次体温,以确保没有异常症状。但在排练中,却经常出现了健康异常人员,以致屡屡替换了相关人员。

尤其是金正恩国务委员长登上主席台之时,少年团成员向金正恩献上花圈后挽着金正恩胳膊,进行密切接触。但这些少年团成员更采行了严格管理,也就在活动开始前的5分钟,还对他们检查体温等随时检测,且对手与口腔进行了消毒。

劳动党指挥部认为群聚感染将会成为阅兵仪式的一大污点,致使有5名中央紧急防疫委员会之防疫参谋惨被免职处分,甚至还被没收薪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