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欲成瘾 中共工行上海分行长潜规则32位女下属(图)

发表:2021-09-25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曝其承认潜规则32名女下属的顾国明
网曝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潜规则32名女下属。(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9月25日讯】据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12月5日消息,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顾国明涉嫌受贿一案,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犯罪嫌疑人顾国明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曝顾国明承认潜规则32名女下属

今年6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一则消息“引爆”了上海金融圈——顾国明因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当时,多位接近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的人士得知消息后,面对媒体采访,均表示“一脸蒙”“不知道啊”。随即,工商银行官方网站同步发布了顾国明被查的消息。

顾国明被查后,工商银行总行火速任命工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付捷,奔赴上海出任工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付捷此前曾历任工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长、工行青岛市分行行长。据悉,顾国明被查后,工行上海市分行也有高管人员一同被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已经回到单位任职。但工行也已对其进行了相关处分。

涉嫌“买官”,网曝其承认潜规则32名女下属的顾国明,男,1967年9月生,汉族,上海市人,大学学历,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至1999年7月,历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科员、资金科副科长、资金科科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巴黎国际银行董事、常务副总经理;1999年7月至2002年6月,历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处代处长、处长,国际业务部总经理;2002年6月至2015年8月,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15年8月至2019年6月,任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9年6月被免职。原系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9年7月辞去人大代表职务。系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今年11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顾国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根据通报,顾国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隐匿财物、销毁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他人为其高尔夫球会员卡充值,违规收受贵重礼品、礼金,无偿借用管理服务对象住房和车辆,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友谋取私利;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为关系人“量身定做”选拔任用方案;严重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生活腐化;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通报还称,顾国明身为中管金融企业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崩塌,毫无敬畏之心,人生观严重扭曲,价值观极度物化,把国家托付管理的金融资源当做交易筹码,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相互利用,甘于被“围猎”,涉嫌受贿犯罪,数额特别巨大,且在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性质十分严重,影响十分恶劣,应予严肃处理。此外,网曝顾国明曾亲口承认潜规则32名女下属,令人震惊。“人生观严重扭曲”这样的措辞,在金融系统中仅顾国明一例。将视角放大至其他系统,也只有浙江省农发集团原党委委员翁云翔曾被如此定性。另,“价值观极度物化”也只被用在顾国明一人身上。

工行系统内已有多名地方分行高管被查

今年以来,工行系统内已有多名地方高管被查。除了顾国明外,今年4月,已退休近两年的工行重庆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谢明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目前已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今年已有30余名银行高管被调查,既有中管干部,有地方性银行董事长、行长,也不乏已退休人士。

顾国明案情披露后的第二天,11月21日,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事实上,顾国明、于成信的“难兄难弟们”真不少:

比如,4月19日,中国银行石嘴山市分行原行长张玉林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银川市监委监察调查。

8月31日,徽商银行蚌埠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10月17日,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冷培栋、前任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长杨华被带走调查。

11月8日,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风险总监陈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而此轮被调查的分行行长中,最知名的,还是顾国明。他本是上海金融圈的头面人物。去年12月,他在“沪上金融家”评选中获评“2018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要贡献人物”。

“绝大多数被调查都是因为自身腐败问题。一些大的分行在行内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大部分分行行长也是分行的党委书记,权力很大,很容易权力寻租,滋生腐败行为。由于远离总行,很多业务可以自行决定。”某国有银行资深从业人士说。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