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欲成癮 中共工行上海分行長潛規則32位女下屬(圖)

發表:2021-09-25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曝其承認潛規則32名女下屬的顧國明
網曝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潛規則32名女下屬。(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9月25日訊】據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12月5日消息,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顧國明涉嫌受賄一案,由上海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日前,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以涉嫌受賄罪對犯罪嫌疑人顧國明決定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網曝顧國明承認潛規則32名女下屬

今年6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一則消息「引爆」了上海金融圈——顧國明因個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當時,多位接近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的人士得知消息後,面對媒體採訪,均表示「一臉蒙」「不知道啊」。隨即,工商銀行官方網站同步發布了顧國明被查的消息。

顧國明被查後,工商銀行總行火速任命工行山東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付捷,奔赴上海出任工行上海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付捷此前曾歷任工行北京市分行副行長、工行青島市分行行長。據悉,顧國明被查後,工行上海市分行也有高管人員一同被帶走協助調查,目前已經回到單位任職。但工行也已對其進行了相關處分。

涉嫌「買官」,網曝其承認潛規則32名女下屬的顧國明,男,1967年9月生,漢族,上海市人,大學學歷,1989年7月參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9年7月至1999年7月,歷任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國際業務部科員、資金科副科長、資金科科長、總經理助理、副總經理,上海巴黎國際銀行董事、常務副總經理;1999年7月至2002年6月,歷任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國際業務處代處長、處長,國際業務部總經理;2002年6月至2015年8月,任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2015年8月至2019年6月,任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黨委書記、行長;2019年6月被免職。原係上海市第十五屆人大代表,2019年7月辭去人大代表職務。繫上海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今年11月2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消息,顧國明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根據通報,顧國明嚴重違反政治紀律,與他人串供、隱匿財物、銷毀證據,對抗組織審查;違規出入私人會所,違規接受他人為其高爾夫球會員卡充值,違規收受貴重禮品、禮金,無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住房和車輛,違規從事營利性活動,利用職權為親友謀取私利;在幹部選拔任用過程中,為關係人「量身定做」選拔任用方案;嚴重違反生活紀律,道德敗壞,生活腐化;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通報還稱,顧國明身為中管金融企業領導幹部,理想信念崩塌,毫無敬畏之心,人生觀嚴重扭曲,價值觀極度物化,把國家托付管理的金融資源當做交易籌碼,與不法商人沆瀣一氣,相互利用,甘於被「圍獵」,涉嫌受賄犯罪,數額特別巨大,且在十八大後不收斂、不知止,性質十分嚴重,影響十分惡劣,應予嚴肅處理。此外,網曝顧國明曾親口承認潛規則32名女下屬,令人震驚。「人生觀嚴重扭曲」這樣的措辭,在金融系統中僅顧國明一例。將視角放大至其他系統,也只有浙江省農發集團原黨委委員翁雲翔曾被如此定性。另,「價值觀極度物化」也只被用在顧國明一人身上。

工行系統內已有多名地方分行高管被查

今年以來,工行系統內已有多名地方高管被查。除了顧國明外,今年4月,已退休近兩年的工行重慶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謝明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目前已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今年已有30餘名銀行高管被調查,既有中管幹部,有地方性銀行董事長、行長,也不乏已退休人士。

顧國明案情披露後的第二天,11月21日,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發布消息稱,中信銀行哈爾濱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於成信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事實上,顧國明、於成信的「難兄難弟們」真不少:

比如,4月19日,中國銀行石嘴山市分行原行長張玉林涉嫌嚴重職務違法,接受銀川市監委監察調查。

8月31日,徽商銀行蚌埠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陳縉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10月17日,平安銀行總行行長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長冷培棟、前任平安銀行總行行長助理兼上海分行行長楊華被帶走調查。

11月8日,中信銀行廈門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風險總監陳鷹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而此輪被調查的分行行長中,最知名的,還是顧國明。他本是上海金融圈的頭面人物。去年12月,他在「滬上金融家」評選中獲評「2018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重要貢獻人物」。

「絕大多數被調查都是因為自身腐敗問題。一些大的分行在行內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大部分分行行長也是分行的黨委書記,權力很大,很容易權力尋租,滋生腐敗行為。由於遠離總行,很多業務可以自行決定。」某國有銀行資深從業人士說。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