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关车门”为保命?美国警察的3项战术守则(组图)

发表:2021-09-27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警察下车为何从不关门?美国警察的“3项战术守则”关键时刻能保命。
美国警察下车为何从不关门?美国警察的“3项战术守则”关键时刻能保命。 (图片来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美国警察下车为何从不关车门? 

正常情况下,下车之后随手把门关上是最基本的社交礼仪,但如果某位美国警察遵照这样的礼节行事,那么他极有可能有性命之忧。

假如一名美国警察想要顺地在警局工作到退休,那么下车之后不随手关门,将会是他们进入警局时学习到的“第一个战术守则”。

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检查,或是在丹佛夜晚的街道,下车盘问聚在一堆仿佛筹划着什么的团伙,乃至于在历次扫黄突击直播行动现场,眼尖的你一定都不难发现,大多数美国警察下车后都“不熄火”与“不关车门”。

究竟是为什么呢?德拉瓦州的州警泰瑞昂表示,他们下车“不熄火”与“不关车门”,主要是为了利用车门遮挡对方火器的射击视角,并且让你有机会在对方开火的瞬间,迅速跑回自己的驾驶室,然后取出车内放置的大家伙进行反击。

在美国警察的训练中,下车时都不关车门,并将车门大大敞开,主要是,为枪战的不确定性做出的保险措施,以利他们能迅速的做出反击。

由于车门无法防弹效果,无法抵御除开弹弓以外的投射火力,因此大多数国家与地区的警察,都不会将车门当成有效地形地物的一部分,但车门依旧能给予你一些虚假的安全感。

俄罗斯内务部的教官就经常这样训斥那些新兵蛋子们:“如果你想早点死,那么你就躲在车门后吧”。

但美国警察不一样,他们显然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在美国警察的准则中,枪战时利用车门是一道不可缺少的工序。

美国的战术指导思想无疑已经问鼎全球,如果你看见一名美国警官躲在敞开的车门后面,一边用警戒的眼光盯着你,另一边拿着对讲机说着什么,那么你最好小心一点。因为这位警官极有可能已经做好了与你搏命的准备。

泰瑞昂警官讲道:“他们笑我们不懂战术,我们笑他们不懂枪战”。

“去年有一个从海军陆战队下来的愣头青,将军队里的那一套搬到了街头,他对敞开车门不屑一顾,还多次嘲笑战术教官的迂腐。他自费购买了防弹衣以及快拔枪套,每周坚持练习抵近射击与运动射击,宣称自己将为警察队伍注入新的血液。”

“后来他在公路巡逻时,遇到了几个偷运非法药物的老墨,车载摄影头显示,他毅然关上车门,然后与犯罪分子爆发了冲突。”

“无论怎样,今年我已经三次去医院看他了,医生说他今年可能会恢复语言功能……愿上帝保佑这位年轻人。”

不败战术守则:“不熄火”、“不关车门”

除了打开车门,下车时保持车辆处于发动状态,也是美国警察从实战中得出的经验。

车载警用设备会耗费大量电力资源,所以为了不让电台因为没电而歇菜,也为了随时都能追击那些潜在的悍匪,敞开车门常常与保持发动状态同时出现在警车身上。

“不熄火”与“不关车门”的战术细节,都是美国警察从血海里摸索出来的窍门,可以说是除暴安良的秘方。

犹他州的州警发言人在一次媒体问答中讲了一个故事:

2018年,在犹他州的一场审判中,法官询问袭警的布切隆斯基,为何在警员躲入车门内侧时,他果断停止了射击,而这行为是不是正代表着他当时怀有悔恨之心。

布切隆斯基则坐在轮椅上,不屑地回答法官,“朝车门射击?我又不傻!”

于是他就被判处了十八年监禁。

发言人对记者表示,他因此有理由相信“不关车门”的这个行为,每年至少能挽救两百名警员的性命。

为何美国警察拦停汽车后先摸下车尾灯?
警察在街道上拦停一辆汽车。(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美国警察拦停后 为何总是先“触碰车尾灯”?

除此之外,美国警察在拦停车子后,下车后的第一个动作,都是先触摸车子的尾灯。其实这也每个叫停汽车的警察都会执行的例行操作,是一项实用的常规战术。

每个叫停汽车的警察在朝你要驾驶执照之前,都要先触摸一次你的车尾灯的动作,美国警察之所以触碰车尾灯的最大原因,是要在尾灯上按手指以留下指纹,留下和你的车遭遇过的证据。

在行车记录仪和执法记录仪出现之前,在尾灯上留下读指纹证据将证明警察在现场,只有在驾驶员和警察之间的互动导致刑事调查时,才会使用指纹证据。如果汽车逃跑,调查人员可以根据留在车尾灯上的指纹追踪到相关嫌疑人。

触摸尾灯有着悠久的历史,尽管现代已经有了很多新技术,但美国警察仍然坚持这种老派却实用的做法。而一旦视频证据碰巧损坏或丢失,这依然有助于其他警员追查车辆行踪。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