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印老友再大举减持恒大股份 套现9.87亿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27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銮雄夫妇及旗下华人置业相继大手笔沽出恒大集团股份。
刘銮雄夫妇及旗下华人置业相继大手笔沽出恒大集团股份。(图片来源:Michelle/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9月27日,刘銮雄夫妇及旗下华人置业相继大手笔沽出恒大集团股份。由于刘銮雄夫妇持股量低过5%,之后再抛售恒大的股票则无需再次进行披露资料。

9月27日,刘銮雄夫人陈凯韵申报,其持股量减少至6.2亿股或4.68%,较上一次9月10日所申报的10.56亿股,大幅减少4.35亿股,即使以期间恒大最低收市股价2.27元计,估算再套现约9.87亿元。

此外,由于刘銮雄夫妇持股量低过5%,这是官方规定必需披露资料门槛,所以,日后刘銮雄夫妇如果抛售恒大集团股份则无需再公开披露资料。

刘銮雄夫妇及华人置业兵分两路出货,香港联交所披露,陈凯韵先在9月20日大手笔沽出3500万股,套现9121万元,持股占比由7.24%降至6.98%,触发资料的披露门槛。

其后在9月24日,陈凯韵自己及透过华人置业共沽出7593万股,套现1.68亿元,持股占比由6.24降至5.66%,再次触发资料披露门槛。

陈凯韵在9月27日最后一击,持股占比低过5%必需披露门槛,日后她再出货无需再作披露。

许家印的靠山是香港富豪郑裕彤及刘銮雄,前者辞世多年,后者老病。恒大2007年为求上市疯狂买地,随后遇到金融海啸,银行收紧银根,许家印面临资金危机。当时出手相助的就是香港富豪杨受成,并牵线许认识郑裕彤,郑裕彤联手刘銮雄等人对恒大注资“输血”百亿人民币,恒大终于度过危机,得以在香港挂牌上市。

2020年12月,恒大集团将恒大物业分拆赴港上市,上市前的最后一笔融资就是刘銮雄的夫人陈凯韵出资。最近几年,刘銮雄夫妇不断增持恒大股份及债券,2人分别以公司和个人名义持有恒大股份。

媒体也曾经披露,许家印与香港富豪的紧密连结,直接关系到他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的往来。

恒大集团曾是中国产出规模数一数二的房地产开发商,成为中国一些主要城市开发的推动者。但是现在,它正在2万亿人民币债务的重压下举步维艰。目前的风险不仅仅是恒大这一家公司的命运问题,因为房地产上游和下游四十多个行业都将波及。

投资者对恒大倒闭可能造成连锁效应的担忧,打击了金融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四分之一的房地产行业可能受创最重。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