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辞职 米利为“通中门”辩护(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9-29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1年9月28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参议院官员阿富汗撤军的听证会上作证。
20201年9月28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参议院官员阿富汗撤军的听证会上作证。(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9月28日,美国最高级别的军事官员米利将军对国会作证时说,在川普政府执政的最后几个月里,他与中国同行打了两次公开的电话,而且这些电话是对合理担忧的回应。

他说,前总统川普政府的关键官员知道这些电话,他在电话中向中国保证,川普无意在其任期的最后几周对中国(中共)发起攻击。

一些共和党议员呼吁拜登总统解雇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陆军上将米利,原因是他们所称的米利违反了美国军队由文职人员控制的长期传统。

米利为分别在10月30日和1月8日打的两次电话进行了辩护,说他是在回应中国当时正在担心美国发动攻击的“令人担忧的情报”。

“我知道,我确定,川普总统当时无意攻击中国(中共),传达总统的命令和意图是我的直接责任,”米利对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说。他指的是他与中共军方李作成上将的通话。

“我当时的任务是缓和局势,”他说。“我的信息再次是一致的:即保持冷静、稳定并缓和局势。我们不会攻击你。”

这些电话于本月稍早在《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最近出版的《危险》(Peril)一书中披露。

消息传出后,川普称这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完全是个疯子”,并表示米利“从未告诉过我有关打给中国的电话”。

但米利表示,第一次通话是由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指示的,第二次通话有11人在场。他后来将此事通知了时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和白宫幕僚长梅多斯(Mark Meadows)。

米利说,第二个电话是应中国人的要求,而且是在时任代理国防部长米勒(Chris Miller)的办公室协调下打的。这次电话发生在1月6日国会受冲击后的两天。

米利说,他致力于文职人员控制美国军队。

“文官对军队的控制是这个共和国健康发展的基本原则,”米利在作证时说。他补充说,“我致力于确保军队远离国内政治。”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对米利与中共的联系态度迥异。9月16日,美国27名共和党国会议员呼吁防长劳奥斯汀对米利启动调查,并质疑米利胜任的能力。川普时期代理防长米勒表示,米利的第二次通话未经国防部授权,并指责这一行为是“可耻和前所未有的”。拜登则表示对米利“充满信心”。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