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辭職 米利为「通中門」辩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29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1年9月28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參議院官員阿富汗撤軍的聽證會上作證。
20201年9月28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在參議院官員阿富汗撤軍的聽證會上作證。(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9月28日,美國最高級別的軍事官員米利將軍對國會作證時說,在川普政府執政的最後幾個月裡,他與中國同行打了兩次公開的電話,而且這些電話是對合理擔憂的回應。

他說,前總統川普政府的關鍵官員知道這些電話,他在電話中向中國保證,川普無意在其任期的最後幾週對中國(中共)發起攻擊。

一些共和黨議員呼籲拜登總統解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陸軍上將米利,原因是他們所稱的米利違反了美國軍隊由文職人員控制的長期傳統。

米利為分別在10月30日和1月8日打的兩次電話進行了辯護,說他是在回應中國當時正在擔心美國發動攻擊的「令人擔憂的情報」。

「我知道,我確定,川普總統當時無意攻擊中國(中共),傳達總統的命令和意圖是我的直接責任,」米利對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成員說。他指的是他與中共軍方李作成上將的通話。

「我當時的任務是緩和局勢,」他說。「我的信息再次是一致的:即保持冷靜、穩定並緩和局勢。我們不會攻擊你。」

這些電話于本月稍早在《華盛頓郵報》記者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科斯塔(Robert Costa)最近出版的《危險》(Peril)一書中披露。

消息傳出後,川普稱這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完全是個瘋子」,並表示米利「從未告訴過我有關打給中國的電話」。

但米利表示,第一次通話是由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指示的,第二次通話有11人在場。他後來將此事通知了時任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

米利說,第二個電話是應中國人的要求,而且是在時任代理國防部長米勒(Chris Miller)的辦公室協調下打的。這次電話發生在1月6日國會受衝擊後的兩天。

米利說,他致力於文職人員控制美國軍隊。

「文官對軍隊的控制是這個共和國健康發展的基本原則,」米利在作證時說。他補充說,「我致力於確保軍隊遠離國內政治。」

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對米利與中共的聯繫態度迥異。9月16日,美國27名共和黨國會議員呼籲防長勞奧斯汀對米利啟動調查,並質疑米利勝任的能力。川普時期代理防長米勒表示,米利的第二次通話未經國防部授權,並指責這一行為是「可恥和前所未有的」。拜登則表示對米利「充滿信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