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虽好但4类人不适合 你泡对了吗?(图)

发表:2021-10-01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在户外泡脚
热水泡脚能够解除疲劳,但如果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严重的后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疲惫的身体,很多人都用热水泡脚的方法,认为这样能够很好地解除疲劳,但热水泡脚并不是任何人都能进行的,如果不正确,很容易导致严重的后果。

热水泡脚虽然能够有效缓解疲劳,对于患有某些病症的患者而言,热水泡脚很容易威胁到身体健康,甚至生命安全。

不适合热水泡脚的人群

1、糖尿病

患有糖尿病,皮肤就会变得非常脆弱,身体某些部位的神经系统也会出现问题,其中也包括脚部。因疾病导致无法正确感应温度时,就很容易出现烫伤的情况,并且在糖尿病的影响下,问题会越来越严重。

2、血栓

血栓是心血管疾病,严重的很容易直接夺走人的生命。热水泡脚解疲惫,主要是因为热水能促进血液循环。但是对应的热水同样也会导致静脉回流变得更大,血栓是血管某处存在堵塞等症状,如果热水泡脚,很容易加重堵塞症状,最终病情加重,直接影响患者生命安全。

3、热性疾病

热性疾病患者通常包括高烧、口热舌干等病症,这类疾病本身就因热而引起的。这类患者也热水泡脚的话,不仅会引发身体本身患有的疾病发作,同时也会因身体感触不正确而引发烫伤等情况。

4、女性经期

女性经期时选择泡脚,这样虽然能缓解痛经的症状,去除体内的湿气或寒气。但由于血液循环过旺也会导致月经量变多等情况,所以女性泡脚应该谨慎一些。

生活中要想通过热水泡脚进行养生,一定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所了解,并且选择正确的方法进行泡脚,这样才能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以正确的方法进行泡脚

1、泡脚时间

很多人表示,泡脚应该时间越长越好,但其实任何事情都不能过度,如果泡脚时间不限制的话,很容易引起身体各器官供血不足等情况,一些疾病也因此会产生。所以建议平时泡脚最好控制在半小时以内,这样既能起到养生的效果,也不会出现疾病的症状。

2、泡脚温度

泡脚的水适合的温度即可,不要太热,也不应该过凉,一般以洗澡的温度即可,约摄氏39至42度。如果用来泡脚的水温度不太合适,温度过高很容易导致脚部出现烫伤问题,而温度过低则起不到很好的养生效果,所以平时泡脚一定要控制好水温。

3、选合适的泡脚桶

现在很多人都具备养生意识,所以泡脚时除了用热水之外,还会在泡脚水中加入一些药材,这样更能够起到养生功效。但是要想用中药来养生,泡脚的桶就要选好,尽量建议用木桶,因为塑料或者金属桶很容易与中药发生反应,从而影响养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