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岁进入养寿期 护好2处 尽量“3不做”(组图)

发表:2021-10-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和孙子快乐的在公园照相
“养寿期”好好保养,能为老年的健康打下很好的基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岁月匆匆,不知不觉就来到中老年时期,身体逐渐会积累一些问题,和年轻时候的强壮相比,身体机能衰退,需要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和保养,此时期称为“养寿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养寿期大约指56岁以后,如果体质差一些的人群可能就要提前保养。

这个年龄段以后,身体各方面的功能,包括免疫力等抗病能力都会相应的减退,加上前期身体的损耗,更容易产生重大疾病,但是在这个时期,如果能够好好保养,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素质,也能够减少疾病,为老年的健康打下很好的基础。

56岁后进入“养寿期” 护好这2处

1、护好双

双腿堪称人体的“第二心脏”,几十年来是人体站立的基础,如果腿脚出问题,生活质量就大大下降,且被迫久坐也是一种很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一定护好自己的腿脚,具体怎么做呢?

首先,应该保证充足的钙质和优质蛋白,这样能够让我们的骨质、肌肉保持强健状态。

其次,要经常做适度的运动,可以强健骨骼、维持腿部肌肉量。且运动可以帮助维持合适的体重,减轻下肢负担,让腿部关节更轻松。要特别注意的是运动一定不可过度,也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不妨选择散步、太极拳之类的舒缓运动,最好是室外的有氧活动。

再来推荐一个保护双腿非常有效的方式——泡脚。用热水泡脚能扩张血管,增加足部血流量,带给腿部充足的营养,而且能带走腿部的垃圾,因此,坚持天天用热水泡脚非常有益腿部健康,包括夏天。

从中医的观点来看,脚底有人体许多器官的反射区和穴位。长期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足部的反射区和穴位,疏通经络,保健全身。

2、护好血管

血管是人体运输血液、养分的通道,只有血管畅通才能保证人体各部位、器官的健康,血管的健康甚至和寿命长短息息相关。

很多人年轻时从来没有关注过血管的健康,加上生活习惯不太好,偏好摄取油炸食物、高热量食物、腌制食品,还有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这些行为都会加速血管的老化,甚至引起血管堵塞。

一个男人在喝水沉思
护好血管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多喝白开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护好血管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多喝白开水。白开水没有热量,没有杂质,是人体代谢很重要的媒介。对血管而言,多喝白开水能迅速减低血液的黏稠度,有效预防血栓发生。

还要做到“3不做”

1、不要久坐

长期久坐不动对健康十分不利,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血液循环也变差,导致各种毒素、垃圾大量堆积在体内,不仅影响健康,还会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的风险。

2、不吸烟 不喝酒

众所周知,吸烟、喝酒都是不良的恶习,长期吸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56岁后,不管你以前多么喜欢烟酒,都要赶紧戒掉,这样能给身体一个缓冲,对老年后的健康非常有好处。

3、不晚睡 不熬夜

现代社会对于很多人来说,熬夜是生活中经常出现的行为,但这是一种很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年轻时也许还好,但年纪大了以后,危害越来越大。长期熬夜晚睡的人精神状态很差,皮肤衰老,且内分泌非常容易出问题,内脏各个器官的功能也会下降。

一般老年人本身睡眠质量就差,如果再加上晚睡就会严重影响健康。因此,老年人一定要早点休息,建议在一般情况下晚上9点就上床睡觉,且要长期保持规律的生活。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