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6.13”大爆炸官方调查出炉 网友:真假靠时间检验(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02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十堰市(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湖北省十堰市“6.13”燃气大爆炸事故官方调查结果出炉,网友普遍担心、质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2021年10月2日,大陆湖北十堰市张湾区发生的“重大燃气爆炸事故”官方调查报告出炉,网友普遍担心、质疑。

据陆媒北京日报客户端10月2日报导,6月13日6时42分许,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的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了“重大燃气爆炸事故”,造成了26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重伤有37人,直接经济损失约5395.41万元。

报导称,9月30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网站发布了该起事故的调查报告,事故直接原因为“天然气中压钢管严重锈蚀破裂”,泄漏的天然气在建筑物下方的河道内密闭空间聚集,遇到餐饮商户“排油烟管道”排出的火星而发生爆炸。

调查报告显示,涉事故建筑物由“东风汽车房地产有限公司”向“润联物业”划转时,没有提示或者告知下方有燃气管道穿过,而现在负责运营维护事故管道的“十堰东风中燃公司”,从未对事故管道进行过巡查,事发后巡线员“伪造补登”了巡线记录。

调查报告也显示,事发前1小时十堰市110指挥中心已接到报警电话,民警和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到现场处置,抢修8分钟后,抢修人员告知公安和消防人员处置结束,可以撤离。民警与消防在现场继续观察警戒并做好安监护,4分钟后发生了爆炸

根据调查报告的结果,已经有11名事故责任人被警方采取措施。

网友议论纷纷,“真假靠时间检验”“可怜的农民工”“重大人祸,杀人偿命”“其实绝大多数天灾都是有人祸引起的”“安全是在人为!”“始终觉得这种安全防范意识达不到美国佬那种地步”“做假发生的一切,坚决打假,追究刑事责任”“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就是社会现象。”“现在河北农村都是燃气!管子感觉质量一般也害怕”“真相永远藏在最深的海底!”

网友“彤又松hF”说,“我们这里的楼房墙壁上到处挂着煤气管道,现在看到都有点怕。”

网友“来自清凉谷举目眺望的夏侯敦”说,“铇其根,究其源,安全意识要提高,风险辨识要到位,不能流于形式!”

网友“银舞蛇说”说,“处理的有点轻,现在十堰市还有很多河道上的建筑,基本上都是违章建筑,都应该拆掉。”

网友“我默默的看着”说,“自疫情开始到现在我家的就没有来人检测,燃气费也是我们自己报读数微信付款,想想都害怕。”

网友“自然领域爱好者”说,燃气问题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一言难尽。处理会伤筋动骨,不处理早迟会出事,很麻烦。只希望人们对于燃气能提高警觉,有苗头赶快报警,撤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