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警力保驾护航 桑普:防民如防川(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10-02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早晨,社民连一行四人由湾仔游行至中环,要求当局释放政治犯。这也是当日唯一的示威活动。警方安排20多名警员全程布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十一早晨,社民连一行四人由湾仔游行至中环,要求当局释放政治犯。这也是当日唯一的示威活动。警方安排20多名警员全程布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今年十一是国安法实施后的第二个官方的“国庆日”、民间的“国殇日”。香港街头被亲共组织挂满红旗。当局出动了八千警力在湾仔会展一带布防,重兵保护升旗礼和国庆酒会的进行。同时街头亦草木皆兵,不少年轻人被截查和搜身。香港时事评论人桑普表示,今年十一的情况比往年更严峻,肃杀之气弥漫香港,形容当局“防民如防川”。

桑普在接受节目采访时表示,十一香港草木皆兵,情况比过往两年更加严峻、更加肃杀,红色恐怖更加深入地渗染了全港的每个角落。去年十一还有《苹果日报》的报导,但今年《苹果日报》已停运,更没有黎智英为大家发声。

桑普续指,去年十一朋友他的杰斯还没有被捕,今年他已身陷囹圄了,“很大的打压已经降临在这个地方”,而且打压的暴烈情况正在加剧,在香港各行各业,如传媒、学生、公民组织等,方方面面都被打压。 早前,教协、民阵、职工盟、石墙花、支联会已经宣布解散,他表示,虽然去年外界都预计香港公民社会会逐一陷落,但速度如此之快,十分离谱。

现在香港电视、电视台和新闻网站都充斥着爱国爱党节目,香港弥漫着一种肃杀之气,情况相当严峻,桑普说,在这个大环境之下,今年十一香港的抗争空间也所剩无几。十一早晨,社民连一行四人由湾仔游行至中环,要求当局释放政治犯。这也是当日唯一的示威活动。

桑普称赞,社民连很勇敢,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不过就担心他们的安危,毕竟大批民主派人士和勇武抗争者被捕,“你今天申请游行,随时就在你申请的那一刻就会被抓,就算你申请了,当局不抓你,但申请游行成功的机会也等于零”。

他指,当局的布防很严密,十一当日部署在会展的八千警力,超过全港警察人数的四分一。会展外被重重水马包围,多条道路被封,每个出入口都有人把守,检查来往人士的随身物品。 桑普批评,“所有的人都已经被赶出一公里以外,几百米的范围之外,这个不是庆典,这更像党国黑帮的一个仪式。”这是当局的内部活动,因为没有人会认为十一是一个开心的日子。 他相信十一当天,全港三万警察绝大部份都是要上班的,去帮政权保驾护航。

早前“光城者”成员被捕,学生组织“贤学思政”成员也被捕,导致组织不得不宣布解散。 “这些年轻抗争力量已经不存在了”,不过桑普不鼓励大型抗争,他认为这如飞蛾扑火,若然不如保存实力,寻机待变,切勿“引刀成一快,不负少年头”。

另外,他表示,在过去一年香港警队在部署和武器装备方面大有提升,至少引入两款非致命的新手枪——胡椒球半自动手枪和胡椒水剂手枪。胡椒球半自动手枪可以发射六发胡椒球,瘫痪目标15分钟,而胡椒水剂手枪可以连发四枪,控制的效力可以达到45分钟。

除了这些,警方还配备水炮车喷射高压蓝色液体,警棍及真枪实弹的手枪。他形容称当局“防民如防川”,除了实质的镇压,当局做法还起到一种恐吓和震慑的作用,因此他希望香港人不要去直接冲击警察,“不要麻木,不要忘记,拒绝遗忘,这是香港人现在唯一能做得到的事”。

虽然国安法后香港的抗争被销声匿迹,但是海外港人接力,10月1日,全球各主要城市,如洛杉矶、纽约、伦敦、台湾等都有港人举行示威活动。十一夜晚,香港边城青年、台湾香港协会、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台湾人权促进会及经济民主连合等团体,在在台湾立法院外举办“抗中反压迫、团结撑人权 全球十一抗中晚会”。

身为台湾香港协会理事长的桑普也有参加晚会。他说,虽然香港很难在短期内光复,但相信香港总有重见新天的一日,光明始终会战胜黑暗;中国越来越溃烂,香港越来越沉沦,因此台湾更要觉醒、振作。同时,他希望全世界的港人互相支持,守望相助,传递善良,明辨是非,在海外继续为香港发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