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前副总裁凌霄察觉“不对劲”主动投案(图)

发表:2021-10-04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石油原副总裁凌霄主动投案,正在接受审查和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石油原副总裁凌霄主动投案,正在接受审查和调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继中国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傅政华10月2日被宣布落马后,10月3日,中国央企中石油原副总裁凌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凌霄在一个月前主动辞职,有分析认为他可能察觉“不对劲”,以“主动投案”来争取宽大处理。

10月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四川省监委披露了上述消息。恰好一个月以前,9月3日晚间,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凌霄因个人原因,已向公司提交辞呈,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该项辞任即日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凌霄现年57岁(1964出生),在中国石油行业工作超过35年。2004年8月,中石油下属的局级管道运输企业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部管道)成立,凌霄担任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并在2005年1月兼任党委书记。2016年,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17年底开始任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凌霄落马后,华夏能源网刊文表示,凌霄的履历显示他过往职务众多且变动频繁,常同时身兼多个要职。但2020年10月,他的头衔只剩下中石油副总裁一职,此后又在今年加上了支持服务子集团党工委委员、支持服务子集团统筹协调委员会委员这样的“虚职”。

文章引述不具名的石油系统内部人士说,这是非常明显的“削权”动作,可能是纪检组织部门已经掌握了他的一些腐败事实。

该内部人士认为,凌霄主动辞职,大概是感觉到了不对劲,试图平稳落地。

文章指出,以云南省前委书记秦光荣和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为例,两人都是在2019年涉嫌违纪违法并主动投案,但由于有自首情节,两人均得到了宽大处理。

值得一提的是,凌霄辞职前两天,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邹永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邹永胜曾是凌霄下属。

邹永胜出生于1962年2月,曾在中国石油管道系统履职多年。2012年12月,邹永胜任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7年11月,邹永胜任中国石油西南管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20年10月直到落马前,邹永胜任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中国石油系统一直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势力地盘,其在石油系统盘踞达32年之久。2014年周永康被捕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也表示出了要肃清周永康流毒。近年来中石油系统有大批官员落马,包括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总经理廖永远、副总经理王永春、前副总经理李华林、副总裁冉新权,中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副总裁蔡希等。

不过,石油系统腐败官员主动投案者较少,凌霄的涉案内容及是否能换取宽大处理,还有待后续的调查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