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支持美军部署台湾 呼吁结束战略模糊(图)

发表:2021-10-08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Ted Eytan /CC BY-SA 4.0)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Ted Eytan /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有消息表示一小队美军已被部署到台湾训练当地部队,此举受到国会议员的称赞,他们认为这是对中共方面潜在入侵台湾野心的威慑。还有国会议员呼吁美国政府结束对台湾的“战略模糊”策略,他们认为向中共发出明确的威慑信息,这样才能保护好台湾。

《华尔街日报》10月7日独家报导称,美军特种部队和海军陆战队成员20多人已经在台湾部署一年多了,他们在那里秘密地训练台湾军队。

支持美军在台湾部署 有助保护台湾

据《华盛顿审查员》(Washington Examiner)10月8日报导,国会资深参议员乔尼.恩斯特(Joni Ernst)说:“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显示出我们对台湾人民的支持,并向中国(中共)表明我们对台湾是是认真的,不会放过台湾。”

恩斯特参议员是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负责监督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小组委员会”的副主席。

而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副主席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在被问及小规模的美军在台湾的培训部署时,他确认说:“这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参议院“新兴威胁和能力小组委员会”成员、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即使是一个小分队——如报导说的只是20几个人在台湾岛上——也可以帮助保护台湾,因为中共可能将这个小分队视为美国大规模干预和对抗中共入侵台湾的先兆。斯科特说:“我相信确实如此,我相信这样做很重要。”

恩斯特和斯科特两位参议员都无法说明美军在台湾的培训行动还将持续多长时间。

呼吁结束对台湾的“战略模糊”策略 用明确威慑制止中共野心

多年来,美国政府尽管向台湾提供了军事装备,帮助台湾能够抵御中共可能的攻击,并和台北政府保持着友好的非正式关系,但是美国也在避免明确承诺会替台湾作战。

斯科特参议员对《华盛顿审查员》说:“台湾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我们应该停止模棱两可(的政策),并明确我们将捍卫他们。”

从10月1日起,中共军队连续4天派出军机在台湾西南海岸外的防空识别区(ADIZ)飞行,总共涉及149架次。而在10月4日一天更是飞行了56架次,创造了新的军机扰台记录。

斯科特告诉《华盛顿审查员》说,中国空军出动干扰台湾是“相当恶心”的事件,这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野心的表现。

斯科特说:“习近平要统治世界。他已经在没有用枪的情况下拿下了香港。我认为,他将竭尽全力恐吓世界并拿下台湾。”

新闻网站《政治》(Politico)10月7日也报导说,国会很关键的“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两名国会议员——一名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和一名是众议院的民主党人——都呼吁拜登政府放弃长期以来美国对台湾“战略模糊”的政策,代之以明确的威慑战略来明确表示美国将保卫台湾,如果中共在不久的将来要对台湾发动攻击的话。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参议员汤姆.蒂利斯(Thom Tillis)在Politico的第一届国防论坛上说:“我认为消除模糊(战略)会很好。”

蒂利斯进一布解释说:“这可能会对中国(中共)的(侵台)愿望产生镇静效果。我认为让美国人民了解中国(中共)入侵台湾的破坏性也很重要。”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成员、众议员阿米.贝拉(Ami Bera)也表示支持摆脱美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台湾故意战略模糊的政策。

贝拉议员说:“我使用‘战略威慑’这个词,威慑只有在明确的情况下才能起到威慑作用。而且经常,我们只谈论军事和威慑。还有经济方面的(威慑),如果他们入侵台湾,那要对中国(中共)实施什么样的多边制裁?这个地区还会发生什么时?”

蒂利斯议员还希望部署在台湾提供训练的美军人数更多些,他说:“实际上,如果这个数字是数百,我会更高兴,我们必须在那里提供一种(军事)存在,让中国(中共)现在采取的侵略性姿态,让他们认为他们在某个时候要采取下一步并可能威胁台湾主权的想法站不住脚。……中国(中共)正在挑衅。如果我们采取后退的姿态,我们每后退一步,我毫无疑问地相信中国(中共)都会向前迈出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