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会登场 蔡英文:团结守台湾(图)

发表:2021-10-10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国庆大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国庆大会以“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为题发表演说,重申台湾充实自我防卫的决心与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立场,强调绝不会冒进,但对主权也不会退让。

【看中国2021年10月10日讯】据中华民国总统府表示,总统蔡英文会在国庆大会以“共识化分歧,团结守台湾”为题发表演说,重申台湾充实自我防卫的决心与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立场,强调绝不会冒进,但对主权也不会退让。另外,CH-47运输直升机吊挂典礼史上最巨幅国旗通过总统府的上空,最后由雷虎小组压轴冲场。

据《中央社》报导,蔡英文会出席于总统府前举办的“中华民国中枢暨各界庆祝110年国庆大会”,同时发表国庆演说,内容分为5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团结展现韧性,国际合作防疫”。今年除了邀请防疫英雄、奥运英雄、英勇警消领唱国歌以外,台湾英雄车队游行的阵容,也涵盖了东奥、帕运、警消、空勤、海巡、国军跟防疫等各领域。

蔡英文首先感谢不论先来后到前辈们的牺牲奉献,使在台湾生活的人们成为生命共同体,经历多次的考验。面临5月以来的疫情挑战,她感谢所有英雄的付出,感谢民间与政府携手合作,更感谢全体民众的自律、团结,守护住珍爱的家园。

蔡英文并感谢国际友人的协助与伸出援手,展现出“民主大联盟,世界加好友”精神,台湾会在国际社会中持续扩散“善的循环”,为国际社会贡献。

第二部分是“台湾处在民主防线最前缘,面对空前复杂严峻的挑战”。蔡英文向民众报告当前复杂的区域情势,及所面临的空前严峻挑战,台湾处于民主防线最前缘,每步都将牵动世界未来走向,而世界未来走向也将影响台湾的未来。

面对区域局势,蔡英文将重申台湾充实自我防卫的决心,及维持区域和平稳定的立场,并再次强调台湾绝不会冒进,但对于主权也不会有所退让。

而第三部分是“在台湾人民的最大公约数上,凝聚团结共识”。蔡英文表达,今天让世人肯定称赞的中华民国台湾,已是历经多个世代的人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她强调,即使在发展历程中,国家样貌有所转变,但“确保主权、捍卫国土”是不变的坚持;这是台湾人的最大公约数,必须在这个共同基础上共同约定团结一致,面对接踵而来的挑战,确保台湾人世世代代继续自由奔放。

第四部分是“汇集社会力量,化解重大分歧”。在经过勇敢改革、壮大国力的5年执政后,蔡英文阐述在未来任期,期许为国家的未来发展进一步打下长治久安基础。

面对政府治理、转型正义、能源政策等分歧的议题,蔡英文期盼汇集社会力,寻找不同意见最大公约数,找出社会大众普遍能够接受的解方,让国家有足够实力、稳定社会迎向未来变局与挑战。

第五部分是“光荣自信携手,台湾走向世界”。蔡英文提及今夏东京奥运的感动,以及参与今年国庆日展演的台湾各领域英雄,再次确立台湾人不分彼此的共同体意识,让世界看到台湾的自信。她也期盼全体国人带着光荣自信继续前进,使台湾成为世界的台湾。

大会参加人数降载至4000人,其中开放300名中签民众现场观礼。国庆大会序幕暖场阶段,由三军乐仪队表演曲目,及纪录片“看见台湾”片尾曲“拍手歌”,仪队官兵将采“拍枪”呈现;另外,还有团体带来热闹演出。

三军乐仪队表演
三军乐仪队表演

进入国庆大会表演的阶段,开场由6人偕同国立客家儿童合唱团领唱国歌。同时,CH-47直升机吊挂历年典礼最大、总长达到18公尺、宽12公尺、重45公斤,摊开后占地约65坪的巨幅国旗,在阿帕契跟眼镜蛇攻击直升机伴随下,飞越总统府前面广场上空。

直升机吊挂巨幅国旗
直升机吊挂巨幅国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到主题表演阶段,由东京奥运、帕运英雄车队开场,接着是由海巡署打造缩小版的“嘉义舰”和“安平舰”以“陆上行舟”方式参演,舰上则站着海巡署人员跟海巡特勤队成员,并展示旋翼型无人载具与缉毒犬。

国军主题表演的部分,有各式直升机、运输机、战机、教练机等参与。地面部队则有各式甲车、飞弹车依序经过舞台前方。最后由雷虎小组压轴冲场、施放彩烟,帮110年国庆大会画下句点。

影片直播请点此观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