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有4个表现警惕脑供血不足 如何缓解?(组图)

发表:2021-10-1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蔬菜肉品杂粮面包
五谷杂粮,蔬菜,纤维含量丰富,可以帮助疏通血管,避免血管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器官的功能也会减弱,代谢功能下降,身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病症,比较常见的就是脑供血不足。大脑如果脑供血不足就会严重影响到生活。大脑必须要有足够的营养成分,一旦缺乏就会影响它的正常功能。

注意脸上的4个表现 

1、打哈欠

如果别人打哈欠自己也会打哈欠,长期以往出现这样的情况了就要注意了,可能是你的脑供血不足了。脑供血不足,就会出现精神状态差的情况,就容易打哈欠。

2、无精打采

脑供血不足,大脑就会昏昏沉沉的,出现没有精神的状态,与以前相比,性格也会发生变化,变得沉默寡言,经常独处,晚上也会出现失眠的症状。第二天的工作效率就会下降,严重的甚至还可能导致记忆力以及智力会下降。

3、脸部抽搐

脸部出现抽搐、麻木发麻甚至发麻的情况,可能就是脑供血不足了。脑供血不足时可能会影响面部的神经系统,会出现发麻、面瘫或肌无力。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发现脸部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尽快疏通血管,及时治疗。

4、语言障碍

大脑供血不足时,脑的神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运动神经控制着我们的一言一行,如果受到损伤就容易影响我们的语言功能。这时候会出现说不清楚话,声音断断续续的情况。如果不能及时就诊,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脑供血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病,会突然发病,类似于脑出血或者是脑梗塞的情况,一般是在24小时之内会恢复。如果不能及时治疗,不能控制住病情,会出现并发症或者是反复发作的情况。

出现脑供血不足怎么办

1、泡脚

脚部是有很多的穴位,经常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平时多泡脚或足浴,泡脚可以使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打通人体的脉络,疏通血管。长期泡脚,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就会减轻,坚持下来会有不错的效果,但若有慢性疾病或个别状况,建议先咨询医师是否合适及注意事项。

2、体育锻炼

因为心肺功能不强,可能导致脑供血不足。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增强心肺功能。同时通过锻炼还可以降低我们血液的黏稠度,有助于稳定血压。

3、吃膳食纤维

五谷杂粮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有许多的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可以帮助疏通血管,清除血管内的垃圾。脑供血不足的人还可以吃竹笋,有助于稳定血压,避免血管出现堵塞的状况。

4、规律作息

熬夜工作的男人
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就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就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如果熬夜,器官就不能正常的运转,导致毒素积存在我们体内,使身体素质变得越来越差。晚上不要超过10点睡,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养成规律的作息。

没有患有脑供血不足,平时也要积极预防,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患有脑供血不足,一定要重视。避免情绪过于激动,保持良好的状态。

脑供血不足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损伤,所以如果出现以上几个症状一定要及时治疗,防止脑血管堵塞。身体长期处于劳累的状态,很容易诱发脑部疾病,要学会放松自己,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老年人在闲暇的时间可以打太极拳或者练习书法,这样可以增强脑部的能力,远离脑供血不足的状况。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