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海上漂流29天 靠椰子柳橙祷告续命(图)

发表:2021-10-13 0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海 漂流(16:9)
一艘小船在海上漂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13日讯】两个所罗门群岛居民乘船出海,结果迷失方向在海上漂流29天,他们靠着椰子与柳橙果腹,还有祷告存活续命,最终幸遇一名渔夫而获救。

两男子海上漂流 祷告和柳橙助脱困

据法新社报导,所罗门海(Solomon Sea)的海象变幻莫测,9月3日,所罗门群岛居民南吉卡那(Livae Nanjikana)与科洛尼(Junior Qoloni)驾驶一艘60匹马力的机动船从莫诺岛(Mono Island)出发,预计往南航行200公里到新乔治亚岛(New Georgia Island)。

航行约数小时后,两人驾驶约7公尺长的船只因遭遇强风和豪雨而受困,他们船上的全球定位系统(GPS)因电池没电而失去作用。

南吉卡那表示,为了节省燃料,他们关掉了发动机,然而没有动力的乘船在茫茫大海里越漂越远。

海上漂流的前9晚,他们靠着行前备妥的柳橙果腹。柳橙吃完了,他们就靠着雨水、椰子,最重要的是对上帝的信仰,他们昼夜不停地祷告。

所罗门群岛居民南吉卡那说:“数日后,由于我们祷告再祷告,上帝启示我们打造航海器具,于是我们使用桨与帆布,造了形状像桅杆的结构体,并开始顺着风的方向航行。”

最终在海上漂流的他们被风带领向新不列颠岛(New Britain Island),两人看到远处有一名渔夫,于是启动发动机展开最后冲刺,朝向渔夫前进却燃料用罄。

他们当时朝着那名渔夫大喊大叫,不停挥舞双手,渔夫发现两人后划船驶近他们。

南吉卡那说:“当他靠近我们时,我们问:‘我们现在在哪里?’他回答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我们终于安全了。”

这两人仍停留在波米奥县,与此同时,各方正在安排他们返回所罗门群岛。对于这次的海上漂流,所罗门群岛居民南吉卡那以正面的态度面对,犹如在全球紧绷的疫情下放了一次长假。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