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男海上漂流29天 靠椰子柳橙禱告續命(圖)

發表:2021-10-1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海 漂流(16:9)
一艘小船在海上漂流。(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13日訊】兩個索羅門群島居民乘船出海,結果迷失方向在海上漂流29天,他們靠著椰子與柳橙果腹,還有禱告存活續命,最終幸遇一名漁夫而獲救。

兩男子海上漂流 禱告和柳橙助脫困

據法新社報導,所羅門海(Solomon Sea)的海象變幻莫測,9月3日,索羅門群島居民南吉卡那(Livae Nanjikana)與科洛尼(Junior Qoloni)駕駛一艘60匹馬力的機動船從莫諾島(Mono Island)出發,預計往南航行200公里到新喬治亞島(New Georgia Island)。

航行約數小時後,兩人駕駛約7公尺長的船隻因遭遇強風和豪雨而受困,他們船上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因電池沒電而失去作用。

南吉卡那表示,為了節省燃料,他們關掉了發動機,然而沒有動力的乘船在茫茫大海裡越漂越遠。

海上漂流的前9晚,他們靠著行前備妥的柳橙果腹。柳橙吃完了,他們就靠著雨水、椰子,最重要的是對上帝的信仰,他們晝夜不停地禱告。

索羅門群島居民南吉卡那說:「數日後,由於我們禱告再禱告,上帝啟示我們打造航海器具,於是我們使用槳與帆布,造了形狀像桅桿的結構體,並開始順著風的方向航行。」

最終在海上漂流的他們被風帶領向新不列顛島(New Britain Island),兩人看到遠處有一名漁夫,於是啟動發動機展開最後衝刺,朝向漁夫前進卻燃料用罄。

他們當時朝著那名漁夫大喊大叫,不停揮舞雙手,漁夫發現兩人後划船駛近他們。

南吉卡那說:「當他靠近我們時,我們問:‘我們現在在哪裡?’他回答說:‘巴布亞新幾內亞。’我們終於安全了。」

這兩人仍停留在波米奧縣,與此同時,各方正在安排他們返回索羅門群島。對於這次的海上漂流,索羅門群島居民南吉卡那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猶如在全球緊繃的疫情下放了一次長假。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