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停止抱怨” 好运就会上门了(图)

发表:2021-10-17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租车司机。
出租车司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满腹牢骚的人,抱怨父母不公平,抱怨工作太多,抱怨朋友不理解,甚至下雨也会抱怨。抱怨是最糟糕的情绪之一,它会让人总是被“黑暗”包围着,不仅让自己处于亚健康状态,还会让周围的人远离你。

美国牧师威尔·鲍温在他的书《不抱怨的世界》中说:常年抱怨的人最后可能被周围的人们放逐和孤立,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的能量被这个抱怨者榨干了。抱怨是一种毒药。它摧毁你的意志,降低你的身价,摧残你的身心,削减你的热情。抱怨命运不如改变命运,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

古人说“相由心生”,这里的“相”并不只是“相貌”,它也指你周围的环境。心中充满悲观、负面的思维,周围的环境就会变得负面,似乎很多矛盾接踵而至;如果内心总是充满喜悦、正面思维,则周围的环境就会跟着转变,变好。《不抱怨的世界》中有这么一个实例,一个不再抱怨的人,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有一个作家出差时,无意中坐了一辆非常有特色的出租车。这辆出租车的司机穿着干净,车里也非常干净。

作家刚刚坐稳,就收到司机递来的一张精美卡片,卡片上写着:“在友好的氛围中,将我的客人最快捷,最安全,最省钱地送达目的地。”

司机说:“请问,您要喝点什么吗?”

作家诧异的问:“这辆车上难道还提供喝的吗?”

司机微笑着说:“对,我不但提供咖啡,还有各种饮料,而且还有不同的报纸。”

作家说:“那我能要杯热咖啡吗?”

司机从容地从旁边的保温杯里倒了一杯热咖啡给这个作家。然后又给了作家一张卡片,卡片上是各种报纸的名称和各个电台的节目单。

其间这个司机还善意的询问他,车里的温度是否合适,离目的地还有条更近的路是否要走。作家简直觉得温馨极了。

司机对作家说:“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我的车没有提供如此全面的服务。我像其他人一样,爱抱怨,糟糕的天气,微薄的收入,堵车严重得一塌糊涂的路况,每天都过得很糟糕。有一天,我偶然在广播里听到一个故事,改变了我的观念。那个广播节目请了励志成功学大师韦恩.戴尔博士,让博士来介绍他的新书。那本书我到现在都记得名字叫《心诚则灵》。

书中重点阐述了一个观点:“停止抱怨、停止在日常生活中的抱怨,会让任何人走向成功。”他让我突然醒悟,我目前糟糕的情况其实都是自己抱怨造成的。所以我决定停止抱怨,开始改变。

第一年,我只是微笑地对待所有的乘客,我的收入就翻了一倍。

第二年,我发自内心地去关心所有乘客的喜怒哀乐,并对他们进行宽慰,这让我的收入又翻了一翻。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我让我的出租车变成了全美国少有的五星级出租车。除了我的收入,上涨的还有我的人气,现在要坐我的车,都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而您,其实是我顺路搭载的一个乘客。

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话,让这个作家惊讶极了。作家不禁反思自身,其实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何尝不是抱怨很多。他决定改变自己,并将这个司机的故事写成一本书。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