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需武统台湾?媒体人解读普京言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0-18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资料照)对台海议题表示,台海无爆发武装冲突危险,北京要统一台湾不需动武,引发各界关注与解读。台湾资深媒体人士杨宪宏对此撰文分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对台海议题表示,台海无爆发武装冲突危险,中共要统一台湾不需武统,引发各界关注与不同解读。台湾资深媒体人士杨宪宏对此撰文认为,普京说反话,是强调“台海不会有实质战争的风险”,“俄罗斯不支持中共用武力解决台海问题”。

上周三(13日)普京出席在莫斯科举办俄罗斯能源周的会议,并且接受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商业频道《CNBC》主持人哈德利·甘博(Hadley Gamble)的采访。普京表示,近期中共的领导人习近平的讲话提到和平统一可能性,他也认为,中国的“治国哲学”不崇尚军事上威胁。

普京说:“我认为中(共)国不需要动用武力。中(共)国是一个强大的经济体,以购买力平价而言,中(共)国经济现在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他还补充说:“只要增强经济潜力,中(共)国就有能力实现其国家目标,我没有看到任何的威胁。”

之所以普京的说法受人关注,是因为近期台海紧张情势愈演愈烈。10月份的前4日,中共军机就创纪录地每天都出动、共149架次军机入侵台湾西南的防空识别区(ADIZ)。相关新闻如下: 

39架共机扰台再创记录 有何战略目的?
美国务院怒批共机扰台 外交部回应
3天近百架共机扰台 立委爆习近平危机
56架共机再度扰台 反效果已越来越大?
邱国正示警:2025年中共有全面犯台能力
共机挑衅?蔡英文: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台湾
蔡英文:正告北京克制 避免擦枪走火
唐浩:北京派军机大规模扰台 有6大目的

在受访时普京更表示,在南海的主权声索方面,俄国将会保持中立。“俄国的立场是,我们要给域内所有国家提供一个机会,在不受域外国家的干扰下,根据国际法的基本规范进行适当的对话。”、“这应该是一个谈判过程,也是我们解决任何分歧的应有方法。我认为,这方面存在(谈判)可能性。”

普京罕见地就台湾问题做发言,显然引发外界关注,亦引起不同的解读。背景是中共新华社的微信公众号《牛弹琴》便撰文说,普京的表态是对中共意志跟实力的充分相信,还透露,其实普京讲的中共经济论是老话重提。

然而也有人有不同解读,如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的理事长王昆义在台媒上发文称,普京言论是要“为台湾减压”,说中共“不必动武”,靠经济实力就可以实现统一目标,会获得台湾人的欢迎。王还公开主张两岸该朝向“合作性统一”发展。

还有人解读为普京似乎玩的是“高级黑”的手法,如评论员秦鹏在自媒体上表示,普京一下子压窄了中共的活动跟表述空间,会让中共感到很难受。(详报导:称北京统一台湾不需动武 普京高级黑?)

杨宪宏也在《台湾英文新闻》上撰文说,其实普京是在讲反话,强调“台海不会有实质战争的风险”,“俄罗斯不支持中共用武力解决台海问题”。杨写道,“中共拿不定主意(如何)来应付这场普京‘意外的发球局’。”

因为14日中共外交部在例行新闻会上,发言人赵立坚于接受陆媒记者询问普京的言论时,很明确避开外界关切的台湾问题,却在港媒记者问及美国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的表态时,再次引用标配外交部口吻:“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轮不到美国说三道四。”

针对中共外交部的回避,杨宪宏对此解释说,中共是要告诉普京“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俄罗斯没有资格说三道四”?还是“任何外国企图介入台湾问题的,都不会有好下场”?或是习近平讲的“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