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礼物:中国打击加密货币使美国受益

发表:2021-10-19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在德克萨斯州的阳光下,北美最大的虚拟货币矿的长棚看上去无穷无尽,里面堆满的机器正在帮助美国成为新的全球数字货币中心。

在安静的罗克代尔镇开展的这项业务是美国一项本已繁忙的业务的一部分,而现在,北京加强了对加密货币的打击,将该行业推向西方,从而进一步推动了这项业务的发展。

专家表示,美国的法治和廉价电力对虚拟货币矿主有吸引力,他们消耗大量能量的计算机竞相解锁加密货币的单位。

“有很多竞争对手进入德州,因为他们看到的情况和我们来德州时一样,” 挖矿公司温斯通(Whinstone)首席执行官查德·埃弗里特·哈里斯(Chad Everett Harris)对法新社说。

中国一度是加密货币挖矿的无可争议的中心地带。在2019年9月,其加密货币挖矿约占全球产能的三分之二。但上个月,北京宣布所有涉及加密货币的交易都是非法的,同时北京正寻求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

意外礼物?

剑桥大学上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底的四个月里,美国的挖矿活动增加了一倍多,使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所占的市场份额增至35.4%。

矿商比特数字(Bit Digital)的首席战略官萨米尔·塔巴尔(Samir Tabar)对法新社表示,该公司从2020年就开始撤出中国,随着北京打击力度的加大,他们加速了这个过程。他们在美国和加拿大都有业务。

“中国的加密货币挖矿禁令基本上是无意中送给美国的礼物,”他说。“由于他们的禁令,整个行业都迁移到了北美——随同而来的还有创新、劳动力和机器。”

把这个行业吸引到美国的一些关键因素仅仅只是一个民主政府、一个法院系统和财产保护权。

纽约大学加密专家戴维·耶马克(David Yermack)对法新社表示:“如果你打算在一个国家进行长期投资并积累财富,你要对政府不会拿走你的财富有一定的信心。”

轮回报应?

他预计这种转移到美国的趋势只是暂时的,称北欧国家等地拥有廉价而丰富的可再生能源,也有很多的严寒天气来冷却热火朝天运转的挖矿机器。

环保人士一直批评说,虚拟货币挖矿每年耗费大量电力,如今,美国挖矿业的稳步增长加剧了这方面的批评。根据剑桥大学的数据,美国挖矿业年用电量超过了菲律宾整个国家一年的用电量。

人们对该行业依赖导致气候变化的碳排放能源的担忧加剧了目前的反弹。

哈里斯说:“有人认为我们正在造成伤害或污染,等等等等……我们的大部分电力来自ERCOT电网,他们的能源构成对环境极其友好。”他指的是德州的电网运营商。

根据ERCOT2020年的数据,它的电力的约46%来自天然气,风能和太阳能合起来占25%,煤炭占18%。

乔治城大学商学院教授维克托里娅·佐托瓦(Viktoriya Zotova)说,挖矿商支付的电价是关键,而像德克萨斯这样的地方是理想的,因为市场放松了监管,企业可以获得更灵活的条款。

“原则上,他们可以在便宜的时候买电,在贵的时候不买,”她说。

虽然加密货币世界的迁徙有明显的原因,但一些人也从挖坑业务从中国迁来美国当中看到了一丝天道轮回的韵味。

来自挖矿商比特数字的塔巴尔说,他的公司在纽约州的布法罗有一个站点。布法罗曾经是美国主要的制造业中心之一,但随着生产方面的工作转移到中国等地,那里失去了就业机会和繁荣。

“这里有那么一点报应的意味,”他说。“我突然意识到这如何正在成为一个完整的轮回。”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