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森之音”:NASA发布火星上的声音(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19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星探测器
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探测器。(图片来源:NASA)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美国宇航局(NASA)的“毅力号”(Perseverance)火星探测器,自2月抵达以来一直在记录“火星的阴森声音”,包括其车轮和“机智号”直升机的嘎吱声。

据《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说,来自红色星球的声音已经成为现实,这要归功于漫游车上的一对麦克风,它们让人觉得“你真的站在那里”。

这辆漫游车已经在耶泽罗(Jezero)陨石坑行驶了八个月,寻找古代生命的迹象,同时还拍摄了令人惊叹的照片并记录了声音。

毅力号是第一个记录红色星球声音的飞船,除了让我们听到另一个世界的风声之外,它还提供了关于大气层的信息。

法国图卢兹的天体物理学和行星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说,分析火星的声音,发现它有“强烈的低音振动”。

音频记录也帮助美国宇航局的工程师监测“毅力号”和“机智号”直升机的引擎、车轮和一般运行情况。

据美国宇航局称,到目前为止,毅力号探测器上的两个麦克风,已经记录了近五个小时的音频。

这包括火星上的阵风、漫游车车轮在碎石上的嘎吱声,以及“机智号”直升机在空中移动时发动机的呼呼声。

来自法国的行星科学家奇德(Baptiste Chide)说,这些声音使科学家和工程师能够以新的方式体验红色星球。

他解释说:“火星的声音有强烈的低音振动,所以当你戴上耳机时,你可以真正感受到它。我认为麦克风将是未来火星和太阳系科学的重要资产。”

火星车上的两个麦克风都是商业化的、现成的设备。一个装在火星车底盘的一侧,第二个麦克风装在其桅杆上,作为SuperCam超级激光相机的补充。

SuperCam通过用激光照射岩石和土壤,然后用照相机分析所产生的水汽来研究岩石和土壤。由于激光对每个目标的脉冲多达数百次,捕捉这些脉冲声音的机会迅速增加:麦克风已经记录了超过25,000次激光射击。

这些记录让科学家了解到地球大气层的变化。

站在毅力号的桅杆上,SuperCam麦克风的位置非常适合监测“微扰动”--空气中的微小变化。这是对火星车专用风传感器的补充,这些传感器是被称为MEDA(火星环境动力学分析器)的一套大气工具的一部分。

MEDA的传感器对风的速度、压力和温度每秒采样1到2次,每次采样长达2小时。

另一方面,SuperCam的麦克风可以在数分钟内,以每秒2万次的速度提供类似的信息。

MEDA调查员、马德里国家航空技术研究所天体生物学中心(CAB)的罗德里格斯-曼弗雷迪(Jose Rodriguez-Manfredi)说:“这有点像将放大镜与放大100倍的显微镜进行比较。从气象学家的角度来看,每个角度,细节和背景,都是相互补充的。”

麦克风还可以研究声音在火星上的传播方式。因为这个星球的大气密度比地球低得多,科学家们知道高音调的声音尤其难以听到。

在“毅力号”抵达之前,有些人不确定他们是否能听到任何声音,直到4月30日“机智号”直升机第四次飞行时,在262英尺处,麦克风接收到了它的声音。

来自直升机音频的信息,使研究人员能够消除为预测声音在火星上如何传播而开发的三个模型中的两个。

SuperCam的科学家兰扎(Nina Lanza)说:“火星上的声音比我们想象的要传得远得多。它向你展示了做现场科学有多么重要。”

除了了解更多关于火星大气层的信息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团队还使用麦克风和照相机来检查航天器的性能--类似于机械师听汽车引擎的方式。

美国宇航局说,虽然还没有足够的记录来检测任何变化,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工程师们可能会仔细研究这些数据,并发现细微的差异,例如进入某个特定车轮的额外电流。这将增加他们已经监测航天器健康的方法。

JPL的机器人操作首席工程师维尔玛(Vandi Verma)说:“我们希望能定期聆听这些声音。我们经常在地球上的测试漫游器上聆听声音模式的变化,这可能表明有一个需要关注的问题。”

“毅力号”在火星上的任务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天体生物学,包括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

该探测器将描述火星的地质和过去的气候特征,为人类探索红色星球铺平道路,并成为第一个收集和储存火星岩石和岩浆(破碎的岩石和灰尘)的任务。

美国宇航局随后的任务将与欧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合作,向火星发送航天器,从火星表面收集这些密封样本,并将其送回地球进行深入分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